新浪新闻

汇源携手壹基金 喝一瓶捐一元

汇源携手壹基金 喝一瓶捐一元
2009年08月31日 09:27 新浪公益

  2009年8月27日, 国内果汁行业第一品牌——汇源集团携手国际公益组织壹基金在北京举行了 “100%健康,100%关爱—汇源壹基金战略合作” 的启动仪式。汇源董事长朱新礼、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以及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秘书长赵亚利女士、壹基金执行主席周惟彦女士、汇源果汁集团副总裁赵金林先生、汇源果汁集团副总裁高彦祥先生、汇源果汁集团总裁助理曲冰女士、现代传播集团董事长邵忠先生。共同鉴证了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据了解,本次合作汇源集团将向壹基金一次性捐助100万元善款,而后,消费者每购买一瓶汇源C她V他100%纯果汁,将会有一元钱以汇源代捐的形式捐赠给壹基金。所有善款将用于双方共同关注的儿童、教育等领域。

  捐赠仪式上,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先生代表壹基金接受了汇源集团捐赠的100万元善款。同时,李连杰先生也表示:“本次与汇源进行的战略性合作,通过每1瓶果汁+每1位消费者+每1元钱的方式将企业、公众与公益有机结合起来,这与壹基金的公益平台理念不谋而合。汇源作为国内果汁行业的领军企业,一直将公益事业作为企业发展战略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此次汇源的善举,不仅体现了汇源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也必将带动整个社会力量的参与,从而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

  据悉,汇源此次与壹基金的战略合作,开创了一条崭新的公益模式:从企业参与公益转向了企业“引导”公益。即提倡由企业引导消费者,将公益活动作为企业产品的一部分,在日常消费中持续进行,从而带动更多社会力量的参与。

  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大企业承担大责任,小企业承担小责任,社会的发展是要依靠所有企业共同努力的。 汇源集团从创立之初就奉行“营养大众、惠及三农”的企业使命和“取之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企业宗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此次与壹基金的合作,汇源希望摸索出一条企业与公益品牌更加紧密的合作模式。同时在双方的示范带领下,能有更多的人、更多的企业、更多的组织参与进来,在全社会形成一套完善的公益网络,人们能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随地的参与公益、帮助他人,这才是汇源真正的公益理想。

  汇源在18年的发展中,积极参加各项扶贫、救灾、助残、少年、老年等公益事业,支持教育、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的发展。十几年来,累计缴纳税金30亿元,投入各项慈善、公益事业3亿元。汇源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完成着一名优秀企业公民应尽的职责。

  作为壹基金的战略合作伙伴,汇源不仅将与壹基金一起长期关注和支持公益事业,还在更多公益领域与壹基金进行着深度合作。双方相信,汇源和壹基金的联手,将通过品牌与公益的深度结合,发挥企业更大的社会价值和公益价值,在公益之路上书写全新的篇章。

  关于汇源集团:

  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主营果、蔬汁及果、蔬汁饮料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

  自成立以来,汇源集团在全国各地创建了30多家现代化工厂,链结了400多万亩名特优水果、无公害水果、A级绿色水果生产基地和标准化示范果园;建立了遍布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构建了一个庞大的水果产业化经营体系。

  目前,汇源已成为中国果汁行业第一品牌。汇源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汇源产品被授予"中国名牌产品"称号。集团累计研发和生产了500多种饮料食品。据权威调查机构AC尼尔森最新公布的数据,截止08年12月,汇源100%果汁占据了纯果汁42.1%的市场份额,中浓度果汁占据43.6%的市场份额。同时,浓缩汁、水果原浆和果汁产品远销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汇源集团拥有100多条国际最先进的PET瓶、康美包、利乐包、怡乐屋顶包等无菌冷灌装生产线,并开创和引领了中国饮料PET瓶无菌冷灌装的新时代。汇源集团的水果原浆加工的冷破碎、浓缩果汁加工的超微过滤、饮料生产的无菌冷灌装等项工艺和技术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集团所属工厂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ISO22000质量体系认证,并获得被认为审核最严格的BRC(英国零售商协会标准)证书。

  汇源集团自成立以来,带动了整个中国果汁行业的发展,引领了果汁健康消费的新时尚,促进了水果种植业、加工业及其它相关产业的现代化发展,帮助百万农民奔小康。

  汇源集团一贯奉行"营养大众、惠及三农"的企业使命和"取之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企业宗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十几年来,累计缴纳税金30多亿元,投入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的资金、物资价值3亿元。汇源集团曾荣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全国三峡工程建设先进单位"、"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等各项殊荣。

  2007年2月23日,"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股票在香港联交所成功挂牌上市,公开认购部分共获得超额认购937倍,上市当日股价上涨66%。

  关于汇源“C她V他”:

  继汇源推出一系列备受消费者欢迎的果汁饮品后,其中“C她V他”高端纯果汁,引领高端果汁的发展,并打造中国高端纯果汁第一品牌。

  “C她V他”高端纯果汁秉承汇源果汁一贯天然、自然、健康、营养的特质,精选源自全球经典产地的上乘果汁:巴西圣保罗州迪埃特河流域的顶级甜橙、山东泰沂肉脆多汁、口感上乘的优质苹果、新疆库尔勒焉耆盆地番茄红素含量位居世界之首的赤霞番茄。经精工提炼后,带给消费者新鲜、美味、纯正的口味、以及更多的Vc和健康。 

  关于壹基金:

  壹基金是由李连杰先生发起的立足于中国的国际性公益组织,分别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美国和新加坡设立了办事机构。

  在中国大陆地区,壹基金与中国红十字总会合作,成立了“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 关注 “ 环保、教育、扶贫、健康、救灾 ” 五大公益领域,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搭建公益平台,以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同时,为各种自然灾难提供尽可能的人道援助。

  壹基金倡导“壹基金 壹家人”的全球公益理念,推广每人每月1块钱,一家人互相关爱彼此关怀的慈善互动模式,即:每1人+每1个月+每1元=1个大家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