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希望小学:重庆市万州区鹏程小学

希望小学:重庆市万州区鹏程小学
2009年08月28日 17:57 新浪公益

  1996年,时任国务院总理李鹏在重庆考察移民工作时,了解到鹏程小学学校条件差,经费紧张,指示要把库区学校的迁建、教学条件的改善列入党政重要议事日程,并捐出自己的3000元稿费,在库区援建希望小学,万州区鹏程小学便是其中的一所希望小学。学校扩建后占地面积由原来的2000平方米增加到1950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0866平方米,缓解了当地儿童读书难的矛盾。

  学校建有现代化的教学楼,教室装有电视。并建有多功能室,标准化仪器室、实验室、图书室、音乐室、美术室、劳技室、体育器材室、微机室,有独具特色的溜冰场,快乐体育园,综合楼。学校有教学班27个,学生1600多名,教职工68名。有市级骨干教师5名,学科带头人3名。小学高级教师40名。大专以上学历55人。

  学校以“责任育人,育责任人”为办学理念,以“责任树德、责任增智、责任强体、责任益美、责任育劳,创建库区示范希望小学”为办学目标,形成“品艺术之美、享运动之福、走健康之路”的艺体办学特色。学校先后获得“重庆市艺术教育先进学校”、“重庆市红旗大队”、“重庆市书法实验学校”、“万州区教研示范学校”、“国家体育达标先进集体”、“素质教育先进集体”、“万州区体育传统项目(篮球)学校”等30多项荣誉称号。学校健美操队表演先后被中央电视台、重庆市电视台体育频道录制播放。2004年,学校参加首届“红蜻蜓全国希望小学运动会”,健美操队比赛荣获二等奖。陈光兴、郭进德、郭菲等10余位教师先后评为市级文明市民、教研先进个人和区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等。学校千方百计关爱“留守儿童”,受到各级政府高度赞扬。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