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 促进司法公正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 促进司法公正
2009年08月28日 16:46 新浪公益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于1997年在民政部依法登记成立的公募基金会,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家致力于发展法律援助事业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的宗旨是保障全体公民享受平等的司法保护,维护法律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主要任务是募集法律援助资金,为实施法律援助提供物质支持,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

  近年来,在司法部和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会的领导下,在慈善企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根据不同人群和地区的需要,先后设立了11个专项基金,分别是中国优秀学子法律援助专项基金、“592”法律援助专项基金、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基金、中国民间对日索赔法律援助专项基金、残疾人法律援助专项基金、妇女家庭权益保障专项基金、老年人法律援助专项基金、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专项基金、生态环保法律援助专项基金、“5•12孤残法律援助专项基金”和“灾区县级法律援助重建基金”。在这些来自社会的专项基金支持下,在尊重捐赠人意愿的前提下,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以科学的管理、诚实的信誉、执着追求公平与正义的精神,严格遵守《基金会管理条例》、《公益事业捐赠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费用支出最低化、服务数量最大化、服务质量最优化”原则,成功组织实施了一系列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法律援助项目,资助办理了大量法律援助案件,有效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2008年,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被民政部评为“4A级社会组织”。

  法律援助,需要社会参与!期待您的关注与支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