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大自然保护协会 保护生物多样性

大自然保护协会 保护生物多样性
2009年08月28日 16:32 新浪公益

  大自然保护协会The Nature Conservancy (TNC) 是从事生态环境保护的国际民间组织,成立于1951年,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协会的使命是:通过保护代表地球生物多样性的动物、植物和自然群落赖以生存的陆地和水域,来实现对这些动物、植物和自然群落的保护。

  由于坚持采取合作而非对抗性的策略,以及用科学的原理和方法来指导保护行动,经过50余年的不懈努力,协会已跻身美国十大慈善机构行列,位居全球生态环境保护非营利民间组织前茅。目前仅美国本土而言,协会拥有1600多个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达1400万英亩,遍布50个州。并与合作伙伴一起在拉丁美洲、加勒比海,以及亚太等30个国家管护着超过1.02x108英亩的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协会在全球设有400个办公室,员工人数达3800名,拥有会员上百万,约20000名志愿者参与服务。

  1997年,协会开始进入中国。经前期全面考察,并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最终将云南滇西北选定为协会在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首要 实施地。在与云南省政府合作编制了“滇西北保护与发展行动计划”之后,协会在滇西北的老君山、拉市海、梅里雪山、香格里拉和高黎贡山北段开展并实施了一些具体的保护项目。北京办公室的设立,标志着协会在中国更大范围内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经过短短几年的努力,大自然保护协会在中国逐渐成长壮大,成为民间生态环境保护队伍中的重要力量,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做出了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