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甄子丹为中国红十字传播基金捐赠港币一百万元

甄子丹为中国红十字传播基金捐赠港币一百万元
2009年08月28日 16:11 新浪公益

  2009年8月28日,“中国红十字传播基金启动新闻发布会”于人民大会堂召开,标志着中国红十字传播基金的正式启动。

  中国红十字传播基金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携手一通明堂(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发起, 其目标为传播红十字精神,提升红十字品牌形象,加强红十字宣传工作,开展红十字公益项目,推动中国红十字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中国红十字传播基金将有效整合有爱心的社会力量和自身丰富的媒体资源,立足于公益战略,全方位创建一个全新的“公益传播”模式,使之成为爱心企业在进行企业文化传播、公益战略宣传过程中的有效沟通平台。“人人人道,人人仁爱”是中国红十字传播基金提出的口号,旨在将公益与企业文化结合,将公益与娱乐经济结合,让人们不知不觉的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通过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嫁接爱心企业与公益奉献的桥梁。

  发布会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传播基金发起单位一通明堂(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颁发博爱奖章,并授予国际功夫巨星甄子丹先生“中国红十字会爱心传播大使”的荣誉称号,甄子丹先生表示,愿为中国红十字传播基金的宣传推广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在现场向传播基金捐赠港币一百万元,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在启动仪式上说,中国红十字会作为政府在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在自然灾害及突发公共事件的救助、志愿服务、初级卫生救护培训、艾滋病预防及对病毒感染者的关爱、无偿献血及遗体(器官)捐献的宣传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建设、民间外交、两岸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人道救助工作。尤其是在去年发生的史无前例的汶川大地震的人道救援中,让中国红十字会瞬间成为全社会爱心汇集的中心,中国红十字会在众多社会力量的关心支持下在汶川地震救援中表现出强大的人道力量。

  他说,公益慈善事业的前进与发展,需要多种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需要多种社会资源的有效整合。中国红十字传播基金搭建的正是这样一个汇聚社会爱心力量的公益平台。希望传播基金成立后,能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国红十字会章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国红十字会“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的宗旨,关注健康,关注卫生,关注献血,关注遗体(器官)捐献,关注造血干细胞捐献,关注艾滋病感染者及患者,关注所有需要关注的人和事,用一种全新的公益传播理念和模式,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让社会中需要帮助的人真正感受到公益的力量,人道的力量。

  一通明堂(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红十字传播基金秘书处秘书长韦莹女士代表传播基金管理委员会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作为传播基金的秘书长,将在中国红十字会及传播基金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下,带领基金团队,管好用好基金的每一分钱,接受社会的监督和国家的审计。在传播基金的运作过程中,将紧紧围绕红十字会开展的“救灾、救助、救护”三大领域,积极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通过开展一系列符合红十字会性质和宗旨的公益活动嫁接爱心企业与公益奉献的桥梁,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奉献基金的一份力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