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三江源基金会 由百名海外留学人员创建

三江源基金会 由百名海外留学人员创建
2009年08月27日 17:11 新浪公益

  2008年5月,“百名海外留学人员青海创业行”在青海省西宁市访问期间,海归学子及企业家被青海感动、为青海动容,“一次青海行,一生青海情。”在组织者之一初军威的倡议下,海归群体自愿发起成立了一个基金会,临时取名“海青基金”。“海”是指海归,“青”是指青海。取“海归服务青海”之意,目的是搭建一个支持青海建设和发展的平台。后经过仔细推敲,决定正式取名为“三江源基金”。青海是黄河、长江、澜沧江的发源地,以“三江源”为名,寓意深厚,源远流长。

  2008年7月27日,“三江源基金会”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推选罗红女士为基金会主席,陈亮先生为秘书长。正式对外确定三江源基金会宗旨是,由百余名关心、支持青海建设的归国留学人员,自发组建的非盈利性民间组织。据媒体报道,这类由海外留学人员专为一个省成立基金会组织的形式,在国内尚属首次。

   三江源基金,将通过三江源基金会的有效的运作,以汇聚海内外留学人员、高端人才及有关社会资源,致力于为青海的经济、科技、人才、教育、文化等方面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为设立目标。目前,三江源基金会已经有百余名会员加入,新会员正在不断酝酿加入,同时还吸纳了NGO组织、各类基金会及社会公益性组织等有关单位会员,加快以青海为主体的我国西部发展建设。三江源基金会,主要以运作慈善项目的方式实现项目推进。目前,设立的“以资助青海省贫困优秀大学生完成学业”为目的“三江源基金助学计划”已经启动。由三江源基金会发起的“百名海归连青海百村活动”,简称“青海行动”,在青海海东正式启动。“青海行动”目前国内尚属首次,是以100个行政村为基础,由100名海归带队,争取三年内,以海归学子的专业特点和兴趣特长,与当地百村建立起相对稳定、一帮一的长期服务与互动关系。通过海归的创业经验和国际国内的信息、人脉、科技等资源,为每个村争取到不低于100万元的项目和资金,改变青海农村的面貌来支持青海的发展。    三江源基金会,将以策划并实施海归人才与青海省的定向交流,以服务于海归人员的创业及青海的发展,运作适合青海省情的经济、旅游、文化、教育等项目,以及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募集善款,运作基金,并吸引专业人士,协助青海实现自然、历史、人文资源的保护和发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