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和平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环保组织之一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7:11  新浪公益

  1971年,12名怀有共同梦想的人从加拿大温哥华启航,驶往安奇卡岛(Amchitka),去阻止美国在那里进行的核试验。他们在渔船上挂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绿色和平”。尽管在中途遭到美国军方阻拦,他们的行动却触发了舆论和公众的声援。次年,美国放弃在安奇卡岛进行核试验。  在此后的30多年里,绿色和平逐渐发展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环保组织之一。我们继承了创始人勇敢独立的精神,坚信以行动促成改变。同时,我们通过研究、教育和游说工作,推动政府、企业和公众共同寻求环境问题的解决方案。  

绿色和平在中国绿色和平中国分部于1997年在香港成立,目前在北京设有项目联络处。作为发展中大国,中国对全球环境的影响至关重要。20多年来, 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但环境危机却与日俱增。绿色和平相信经济发展不应以破坏环境为代价。我们立足中国,放眼全球,致力于以实际行动开拓一条绿色的发展道路。

气候变化

  全球气候变化是由化石燃料燃烧排放大量温室气体而造成的,各种全球变暖背景下的极端气候影响在世界各地频频上演,暴雪、飓风、洪水、干旱……全球气候变暖还引起冰川崩塌消融、海平面上升、粮食减产、物种灭绝……在不可逆转的全球变暖大灾难到来之前,我们唯有节能减排,放弃化石燃料,改用可再生能源、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排温室气体,同时保护森林,多管齐下,才能有效遏制全球气候变暖趋势。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绿色和平邀请你参与这场节能减排行动。换用节能灯、使用再生纸……日常生活中的细枝末节,其实也和缓解全球气候变暖的大局息息相关。选择绿色的生活方式,只在举手之劳间,你也能为节能减排出力。延缓全球气候变化,节能减排能否成功?我们能否逃脱全球气候变化的各种灾难?答案由你我的行动决定!

防治污染

  电子垃圾、工业废水污染等有毒污染物危害人类健康和环境。现在,全世界几乎没有任何地方不受化学物质污染。在离岸数百里的鱼群中,在高山湖泊和两极地区,即便已远离工业区,却都未能与有毒污染绝缘,有毒污染甚至能在北极熊身体的脂肪里留有印记。有毒污染物藏匿于环境之中,我们的家中,还有,我们的身体里。

反对捕鲸

  为何某些国家不顾国际谴责持续捕鲸?绿色和平为何要反对商业捕鲸活动?你了解鲸吗?如果你未曾目睹过鲸的身姿,你也一定能够想象它们摇曳畅游的柔美曲线;也许你未曾倾听过鲸的私语,但你一样可以乘着那百转千回的悠扬歌声,在碧海蓝天的图景中,在冰山暖日的光影下,同它们一起,享受遨游天际的快乐。 

食品与农业

  当前,食品安全面临着深刻的危机:转基因食物、农药和化肥污染,对环境、健康和食品安全造成了极大威胁。如果我们不立即采取行动捍卫食品安全,及时阻止农业污染,将后患无穷。绿色和平认为,科研人员应停止将转基因生物释放到环境中,政府也应立即采取措施:对所有转基因食品实施强制标签,防止转基因作物污染,并加强蔬果农药残余监管。发展生态农业与有机农业,保护农业遗传资源,防止农药污染,才是农业发展的可持续道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