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希望工程乡村小学教师:何汉英

希望工程乡村小学教师:何汉英
2009年08月24日 17:41 新浪公益

  1998年任苍觉村小学校长以来,何汉英一边狠抓教育教学质量,一边跑县城乡政府、找领导向上级反映学校情况,发表自己的想法,经过三年之多的奔波,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关心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人士的重视和支持,于是2001年5月,在云南青基会牵头下香港杜彼得先生捐资修建了五百多平方的两层钢混结构教学楼,可供6个年级同时上课教学楼,学校重新被名为“五境希望小学”。她发现全村一师一校的教学点教学设施逐渐陈旧,生源发展不平衡,于是开始四处奔走,以求实现集中办学。当她发现没有学前教育的儿童学习能力差时,她又去走乡串寨,发动家长,在她的耐心细致的工作下,办起了住校学前班。她毫不犹豫帮家庭困难学生出整整小学六年的一切学习费用,并把自己孩子衣服给他。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