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奥迪德国员工为达州儿童福利院捐资13.5万欧元

奥迪德国员工为达州儿童福利院捐资13.5万欧元
2009年08月24日 10:27 新浪公益

  2009年8月21日, 由奥迪公司德国总部员工捐资13.5万欧元(合125万元人民币)参与援建的“四川省十大援助项目”之一“达州市儿童福利院”在四川省达州市举行了竣工仪式。达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奥迪公司代表、受助孤儿代表以及其他相关人士出席了当天的仪式并参观了落成后的儿童福利院。

  为了表达对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灾区人民的关爱和支援,奥迪公司德国总部员工在灾后第一时间募集善款16万欧元(合150万人民币),并通过中国驻慕尼黑领事馆和德国资助中国孤儿协会将捐款转交四川省政府。作为这笔善款主要援助项目的达州市儿童福利院已经成为当地规模最大、收养人数最多的综合性福利机构,可入住孤残儿童200人。

  达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平先生对奥迪公司的捐助表达了感谢:“我谨代表达州市656万人民和达州市儿童福利院的所有孤残儿童以及工作人员,向对可爱的孩子们送出温暖与关爱的奥迪公司、向远道而来的德国朋友表示最真挚的谢意。”

  在当天的竣工仪式上,奥迪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申德民先生说到:“奥迪品牌与中国人民早在20多年前就已经结下了深厚牢固的友谊。奥迪公司与中方伙伴一汽集团保持着紧密无间的合作。中国早已成为了奥迪的第二故乡。在这20多年里,中德双方共同坚定不移地承担着对社会的责任与承诺。”

达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演唱《感恩的心》

  奥迪品牌在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持续给予灾后救助和重建项目鼎力支持。2008年地震发生后第三天,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就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共同发起设立了“奥迪童梦圆—地震灾区儿童救助专项基金”,用于为灾区儿童生活、教育和心理等方面的逐步恢复提供可持续的援助。自启动以来,专项基金共筹集来自奥迪大家庭的善款逾1,500万元,向灾区约12.4万名儿童和教师提供了50,000套崭新的童装,62,000套学生和教师工具包,以及600个用于搭建临时学校或安置点的帐篷等灾区恢复阶段所急需的物品。基金未来还将继续用于地震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包括教育、社会心理支持和儿童保护、卫生和营养,水和环境卫生,安置衣物和物资、政策研究和宣传等方面。

奥迪公司向达州市儿童福利院捐赠文体、学习用品

捐助仪式结束后,来宾参观儿童福利院并亲切关怀孤残儿童

  奥迪品牌将对儿童和青少年励志公益作为重要的社会责任举措。“奥迪童梦圆”的实施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扩大,已经成为企业社会责任的典范项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