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湾表态:大陆捐赠的活动板房符合环保标准

台湾表态:大陆捐赠的活动板房符合环保标准
2009年08月21日 15:50 新浪网

  首批活动板房抵台 被岛内少数人质疑

  综合新华社台北8月20日电 台湾两岸事务主管部门和海基会日前表示,大陆捐赠的活动板房已经通过检测,符合环保标准,灾民可安心使用。

  大陆首批捐赠的100套活动板房18日运抵台湾,被岛内少数人质疑可能存在甲醛超标的问题。对此,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进行澄清。她说,大陆捐赠的活动板房完全按照台方提供的设计要求和标准制造,完全符合台湾环保部门的标准。

  台湾两岸事务主管部门19日晚间发布新闻稿称,至于少数人士担忧大陆捐赠的活动板房可能存在甲醛超标的问题,这批活动板房在运抵台湾之前,大陆方面已进行检测,完全符合标准,灾民可以安心使用。活动板房运抵台湾后,台湾方面也进行了各项标准的检测,迄今未发现甲醛超标的材质。

  台湾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表示,“莫拉克”台风造成南台湾严重灾情,大陆方面展现高度的人道关怀,不仅表达关心与协助意愿,而且在最短时间内募集善款,提供救援物资。大陆的关心和人道协助,让台湾充分感受到温暖与善意,再次表达衷心感谢。

  海基会19日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大陆生产的活动板房已经通过检测,甲醛含量为 0.02PPM,低于台湾容许的0.12PPM,灾民可以安心使用。

  据台湾灾害应变中心最新统计,截至20日中午12时,不包括高雄县桃源乡新开部落、甲仙乡小林村在内,台风“莫拉克”已造成全台141人遇难、440人失踪、45人受伤。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