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震后出生大熊猫喜迁新居 奔驰大熊猫乐园正式开园

震后出生大熊猫喜迁新居 奔驰大熊猫乐园正式开园
2009年08月20日 15:34 新浪公益

  8月20日,经过近两月的紧张筹备和建设,今天,位于四川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的梅赛德斯-奔驰大熊猫乐园正式开园。被公众誉为“熊猫爸爸”的大熊猫研究保护领域权威专家张和民主任、地震小英雄林浩、以及16名来自四川绵阳地震灾区的儿童代表均受邀到场,同贺十余只震后出生的熊猫宝宝喜迁新家。

  在入住新居的熊猫宝宝中,熊猫娜娜刚刚产下的今年首对双胞胎兄弟无疑是最幸运的,它们不仅刚一出生就住进了粉饰一新的新家,而且两个响亮的名字--“星徽”和“星睿”即将伴随它们一生。根据合作协议,梅赛德斯-奔驰将终身收养这对双胞胎兄弟。这对富有深意的名字也是梅赛德斯-奔驰所有员工送给这对“幸运儿”最真诚的祝福与期盼。

  更令人欣慰的是,梅赛德斯-奔驰大熊猫乐园已为更多熊猫宝宝的降生和成长做好了准备,一批专为促进大熊猫宝宝成长发育所设计、制作的设备设施已投入使用,其中包括专为迎接新生宝宝准备的育婴箱及各种保障大熊猫健康成长的特供食品和药品。而这些,都得益于梅赛德斯-奔驰于今年6月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签署的三年保护计划。合作期间,梅赛德斯-奔驰将通过其“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专项资金援助熊猫幼儿园园区环境的改造工作,改善幼体大熊猫的生活条件,并支持部分科研项目的开展,为大熊猫宝宝营造如家般的生长环境及安全保护。

  “对每个人来讲,家都是一个充满温馨和爱的地方,带给我们幸福感和安全感。我们的大熊猫乐园也是一个用欢乐支撑的家,它凝聚着梅赛德斯-奔驰和全社会对大熊猫宝宝的深深关爱。”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表示:“大熊猫乐园的成立是梅赛德斯-奔驰保护人类自然家园的又一例证。企业发展与自然保护是可以并存的,梅赛德斯-奔驰一直为追求人、车与自然的和谐统一而不断努力,这个理念也将不断指引着奔驰在中国及全球的发展方向。”

  在开园活动中,一系列以“家”为主线的活动安排,例如:为熊猫宝宝准备“爱心餐”,与临时家庭成员为熊猫宝宝共筑“许愿墙”等活动让人印象颇深,而《熊猫回家路》电影的编导刘伟仪、主演原岛大地的到场与来宾们共叙与熊猫的不解之缘则更为活动锦上添花。

  “熊猫爸爸”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在活动后对梅赛德斯-奔驰大熊猫乐园表达了深厚的期望:“奔驰大熊猫乐园不仅为熊猫幼崽提供了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从长远来看,相信它还将成为一个示范项目,推动更多的社会力量,资助和支持大熊猫的物种繁衍研究,以及大熊猫保护的公众普及教育。”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