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众星义演为台湾灾区募捐 筹得5000余万港币善款

众星义演为台湾灾区募捐 筹得5000余万港币善款
2009年08月18日 10: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朱雅清) 为了帮助因莫拉克台风而痛失家园的中国台湾同胞,凤凰卫视连同香港演艺人协会、香港电影总会等14家机构,昨晚在香港举办“8.8水灾关爱行动”赈灾募款晚会。四大天王刘德华、张学友、郭富城和黎明继2007年香港回归10周年晚会之后再度同台。张国立、刘璇和胡彦斌作为内地明星代表登台,一起为赈灾出钱出力。

  当晚的演员阵容非常强大,庾澄庆、陶喆、陈百祥、张艾嘉、吴君如、鲍起静、蔡琴、周慧敏、郑秀文、狄龙、苏永康、方力申、梁家辉和关之琳等100多位来自两岸三地的众多演艺界明星轮番亮相,为台湾中南部的受灾同胞送上温暖。15日晚,刘德华还召集百余位香港艺人赶工录制了晚会主题曲《滔滔千里心》,并迅速剪辑成MV播出。演出现场,曾志伟、谭咏麟和刘德华忙碌地指挥各项工作,不少明星在表演间隙,还主动与志愿者们一起接听捐款电话。晚会进行的过程中,不断有爱心支票被送到台上。刘德华接受采访时说,这次义演是要让台湾同胞们知道,所有人都很关心当地灾民,大家都是一家人。

  胡彦斌近日在网上看到这场晚会的消息之后,主动向公司申请加入到赈灾的演出队伍中。晚会现场,胡彦斌和张敬轩、侧田合唱了《真心英雄》。胡彦斌透露:“很多艺人齐聚现场,我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凝聚力。在后台的休息区中央有一个巨大的捐款箱,不断有人跑到那里捐钱。”担任嘉宾主持的刘璇说:“我主持的位置刚好在场外电话捐款热线中心区的旁边,庾澄庆刚刚报完捐款电话的最后一位数字时,电话就响起来了。”

  到晚会结束时,共筹得5000余万港币的善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