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地震重灾区老人 临终前为台捐款3.3万

地震重灾区老人 临终前为台捐款3.3万
2009年08月18日 10:13 华西都市报

  四川省各地踊跃为台湾受灾同胞捐款,地震重灾区干部群众更是心系台湾受灾同胞

  台湾遭受“莫拉克”袭击的消息,一直牵动着地震重灾区干部群众的心。连日来,绵阳从党政领导到普通群众,纷纷联络当地红十字会,表达自己对台湾受灾同胞的牵挂和爱心,祈愿他们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地震极重灾区江油,一位老人的故事感人至深:临终前,他委托好友,将自己毕生省吃俭用积蓄下的3.3万元人民币,全部捐献给台湾受灾的人民。老人的这笔捐款,也是绵阳市内收到的最早的一笔捐款。

  绵阳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8月13日上午11点,三位60多岁的老人找到江油红十字会,“这里是红十字会吗?我们是来捐款的。”老人们急切地拿出一大叠百元面额的人民币。工作人员问他们为谁捐款,老人们说从电视上看到台湾遭受了特大台风,损失非常惨,“去年江油遭受地震灾害时,台湾同胞伸出了援助之手来援助灾区。这次台湾同胞受难了,我们受一位已经故去的老友托付,也以感恩之心,想帮助台湾同胞一下。”

  三位老人家住武都镇,分别叫刘守堂、王贤友、杜兴兰。他们带来的善款一共3.3万元。这笔钱的主人,是三位老人的好朋友赵勤,住武都镇石龙嘴村。赵勤孤身一人,省吃俭用攒下3万多块钱。去年“5·12”大地震时,他看到国内外那么多同胞对灾区慷慨解囊,心里非常感动。今年2月,73岁的老人病逝前把三位朋友叫到一起,委托他们在他去世后,在适当的时候,把他这笔积蓄捐赠给孤儿院或受灾最严重地区的人民,以了却他的感恩心愿。

  18日将有100多家企业捐款

  本月14日开始到17日,绵阳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开展捐款捐赠等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台湾受灾同胞走出灾难影响,重建美好家园,目前收到的捐款数已达十万元。

  从今日开始,绵阳红十字会将在9个县区及市内5个点设立临时募捐点,公开捐款账号,接受群众针对台湾风灾的捐款,然后经由红十字渠道转交台湾红十字组织用于救灾和灾后重建。据悉,市内已有100多家企业表示今日将到红十字会捐款。(文/图朱吉祥 记者青兴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