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华谊明星汇力打环保牌 张译街头倡议绿色行动

华谊明星汇力打环保牌 张译街头倡议绿色行动
2009年08月17日 16:36 新浪公益

  两年一度的“华谊明星双年汇”将于本月20日在北京隆重上演,作为重头戏之一的“绿叶明星行动”也于近日启动。本次“明星汇”华谊力打环保牌,立刻得到旗下明星们的纷纷响应。14日,演员张译现身北京街头,为路人无偿派发次此华谊明星汇特别订制的环保三件套中的环保袋,并为热心群众大讲环保经,身体力行倡议绿色环保行动。

  “将在外君命有所受” 响应公益加班赶戏抽空返京

  新剧《黑枪背后》刚杀青不久,张译便受到由范伟领衔主演电视剧《雷人老范》剧组的盛情邀请,回家乡哈尔滨进行番客串出演,虽说是客串,但戏份却很多,而档期却恰巧与 “华谊绿叶明星行动”活动期相“撞车”。在得知消息后,张译立马与剧组进行了沟通,之后剧组答应将他的戏尽量集中安排几天完成,以便能够挤出时间让其回京参加公益活动,但也提醒道“这样排戏会让演员很累的”。

  张译说:“当得知‘绿叶明星公益行动’启动的时候,我已经在哈尔滨排戏了。但‘将在外君命有所受’嘛,而且这个公益活动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为什么不支持呢?当然得积极响应了。这几天每天都忙着加班赶戏就是为了能够抽空回京参加公司的活动,但还是没有拍完,等活动之后还得回去继续拍呢。”

  张译冒烈日派送环保袋 为公益不惧桑拿天

  14日下午,早上刚从拍戏片场赶回北京的张译没有来得及休息,现身街头为过路行人派发此次“华谊明星汇”特别订制的环保袋。虽然北京虽已过“立秋”之时,持续的高温暴晒和闷热的桑拿天却让张译没有一点凉意。为响应公司倡导的绿色环保理念,并将这一理念传达给过路的行人,他特别选了一些手拎塑料袋的行人进行派送,虽然顶着烈日,受着“烘烤”,但张译的态度却始终一丝不苟。

  张译告诉笔者:“我觉得既然要送环保袋,就得有针对性的去送。平时人们都用惯了塑料袋,所以我就想用一种方式让人们能够很快接受我们的这种环保袋,想来想去还是选择了拎着环保袋上街的人。把环保袋送给他们,传达给他们环保的理念和信息,让他们将塑料袋换成环保袋感受一下,效果马上就出来了,而且是立竿见影的。一般塑料袋我们必须得拎着,但环保袋就不一样了,既能拎着,又能挎着,美观而且实用,我们干嘛不去用呢?”

  此外,随着更多华谊明星响应环保号召,“华谊绿叶明星行动”的声势也越来越浩大。华谊旗下的明星们纷纷走上街头,用具体行动,传递了“汇聚谊人力量 传递绿色使命”宗旨和口号,为环保公益事业尽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