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嘉诚向台湾捐1亿新台币 不排除进一步捐款赈灾

李嘉诚向台湾捐1亿新台币 不排除进一步捐款赈灾
2009年08月17日 12:18 新浪公益

  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南部,深感难过的香港富商李嘉诚致电台湾红十字会总会表示,将以“李嘉诚基金会”名义捐赠新台币1亿元,供救灾急助之用。

  全球华人首富李嘉诚捐款新台币1亿元赈济台湾风灾,李嘉诚基金会发言人近日引述他的话说,如果台湾灾情进一步严重,他将继续捐款赈灾。

  基金会发言人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话访问时,作了以上表示。

  发言人又证实,李嘉诚早先透过基金会向台湾捐赠了新台币1亿元,以赈济台湾灾民。

  基金会针对这次捐款说:“台湾南部地区多县市遭台风莫拉克重创,暴雨成灾,泥流酿泪河,李嘉诚先生希望捐款有助救灾急用,希望大家也慷慨乐应捐输,同族比邻相互关怀,助灾民纾困。”

  李嘉诚为香港及全球华人首富,他于1980年成立李嘉诚基金会,一直致力参与公益事业,至今对外捐赠的款项高达港币107亿元。

  李嘉诚基金会捐赠的款项遍及世界,但以大陆分量最重,占捐款总量的67%,香港占22%,海外则占11%。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