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川中学联想班来京参观 社会志愿者热心全程陪同

北川中学联想班来京参观 社会志愿者热心全程陪同
2009年08月14日 16:32 新浪公益

  一“接”一“送”的反差

  8月7日,联想志愿者去接站,面对的是一张张兴奋却也有点茫然的年轻面孔。毕竟除了带队的邓老师,大家都是头一次来北京。他们身在四川,绝大多数连成都也没去过。面对这样一个人潮涌动的西客站,有些茫然在所难免,当然更多的就是兴奋了,因为这里的一切都很新鲜。

  8月10日下午,送站分手的时刻到了。“进取班”的班主任邓老师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失声而哭。说老实话,很少有人能体会到这个坚强男子汉此刻的复杂心情。地震中他失去了亲爱的女儿,他对待”进取班“的孩子们就如同自己的孩子。同学们也都依依不舍。相聚的时刻总是短暂,他们还将返回学校去独自面对很多。而我们,将一直把他们当作家人。

  长城,好汉们来了!

  8月8日,是漫长的一天,大家3点多就起来了,去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在看过升国旗之后,大家踏上了长城之旅。多名联想同事们牺牲了周末时间,陪着同学们一起攀登。

  长城,我来了,经历劫难我依然屹立。北川的师生们无愧是好汉。

  8月8日下午,公司为师生们安排了高校参观。北大、清华都有志愿者们带着大家,北大还特意找到了去年考到北大的北川中学学生申龙(上图中手扶自行车的),大家边走边聊。师生们对于这两个名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自己确定心目中的高校,收获了一定的感性认识。

  8月9日,是在古老的北京探访中华文明。上午,金碧辉煌的故宫让大家大饱眼福。

  下午,在一场雨后,师生们来到了颐和园。在大石舫,同学们争论着是否这艘大石船占用了北洋海军的费用,以致于甲午海战失败。

  8月10日,师生们来到奥体中心,体验现代化、国际化的北京。

  爱流涌动,无处不在!

  邓老师向联想控股副总裁唐旭东(右图)、公关外联部总经理邹博(左图)介绍目前进取班情况。

  8月9日晚,唐旭东和师生们一起在北京大学附近就餐。他在餐间再三强调:不屈的四川人民面对大灾难的勇气和乐观精神值得所有人去学习。他在勉励大家搞好学习的同时,希望大家也能身体好、心态好。

  饭店了解到是联想接待北川中学的师生后,不仅免费布置了热闹的现场,还组织服务员们给大家献上了一首励志歌曲。这个意外的节目,让师生们体会到了对于灾区人民无处不在的爱流。

  4天里,“联想大家庭“的多名志愿者参与到陪伴师生的过程中来。从上至下(顺时针依序为)的联想控股志愿者刘陶淘(右二)跟大家交流、融科智地志愿者王运(左一)在奥运商店、联想控股志愿者苏宇翔(图中带墨镜者)排队为大家买鸟巢票、联想投资志愿者唐婕(图中)陪大家爬长城。

  新浪、搜狐网的志愿者们也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来。图左为新浪网同事送大家的小礼物。

  最后一天,大家来到了联想控股公司参观。师生们在联想创业的小平房前合影。联想控股公关外联部副总经理高强介绍说,20多年来,一间小平房里走出了今天的联想。各位同学们的将来该会发生多大的变化呢?只要大家坚持不懈的追求和努力了,相信一定会有一番成就。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