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合院居民为胡同绿化支招

四合院居民为胡同绿化支招
2009年08月12日 10: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邓杭 实习记者 王露露) 昨天,“行动创造社区新绿色”开放空间论坛在北海宾馆火热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引导什刹海地区居民关注和改善所在社区的生态环境。

  论坛以建设胡同区、四合院的绿色环境为主题,来自什刹海街道5个社区的50多位居民参加了这一活动。

  家住地安门西大街的何大爷说,自家住的大杂院在恭王府附近,住着十来户人家,空间拥挤,绿地很小。针对四合院面积小、使

  用率高的特点,何大爷和小组成员讨论后,总结出“见缝插针式绿化法”,在院墙上种植爬藤植物,在墙壁上挂吊兰等,既不占空间,又能达到绿化的目的。

  第五讨论小组的成员建议街道定期开展活动,向胡同居民传授绿色种植技术和花卉养护方法。护国寺社区的刘大妈建议,在小院里种些石榴、枣树,夏天既有阴凉,秋天还有收获。

  活动组织方负责人李女士介绍,希望以社区建设论坛的方式,为居民提供平台,分享建设绿色居住环境的经验,引导居民建设宜居的胡同文化。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