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研究生进社区治老人“心病”

研究生进社区治老人“心病”
2009年08月11日 08:4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媛 薛珺 实习生张天宁)“一管就挨骂,不管心里堵得慌。”爱操心的居民范学文的话逗乐16名心理学博士硕士。10日,这批研究生完成培训,将在香河园开展免费心理咨询。

  围绕老人常见心理问题,10日,老年心理健康高级培训班在香河园柳芳北里完成授课。老师是爱丁堡大学心理博士,学生是中科院、北师大的16名研究生。街道办民政科科长李芸表示,研究生将在柳芳北里开展心理咨询,组织老人抒发抑郁。“找出亚健康人群,把疾病关口前移。”中科院心理研究所老年心理研究中心主任李娟说。

  李芸介绍,如果该试点效果好,将在全街道其他7个社区铺开,拉近与老人的距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