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彩虹计划”优秀支教教师个人事迹-陈词

“彩虹计划”优秀支教教师个人事迹-陈词
2009年08月10日 17:42 新浪公益

  陈词

  广西人,30岁,大学文化,“爱心蚂蚁”国际志愿者团队成员。5·12地震后,陈词放弃了在家乡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工作,来到灾区抗震救灾,后来一直在青川县沙州镇三堆村当志愿者老师至今,一年多来只回过一次家乡。平时,陈词住在条件简陋的房子里,每天步行40分钟山路到三堆村小学为孩子们上课,中午和学校的老师们一起自己做饭做菜,每餐的菜简单到只有蔬菜加一些辣椒。

  陈词所在三堆村小学有学生60多名,震前的三间校舍在地震中或全部倒塌,或成为危房。一年来,陈词与学校的老师们一起,在板房教室中坚持为孩子们上课,在危房办公室里备课、办公,得到了学生的一致信赖。

  “爱心蚂蚁”是由陈词建立并联合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自愿加入组成的民间公益组织,该组织以“聚蝼蚁之力,筑爱心长城”为理念,凝聚爱心,整合资源,共同关护灾区儿童的成长,主要着手于支援农村教育,偏远山区学校的支教活动、募集救灾物资、资助贫困学生读书的助学活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