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照顾留守学生 大学生村官办“托管所”

照顾留守学生 大学生村官办“托管所”
2009年08月10日 09:31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廖小兵记者余勇)8月9日上午,广安市广安区牌坊村“大学生村官暑期托管所”传出一阵朗朗读书声,10多个留守学生正在学习,辅导老师就是牌坊新村的大学生村官——主任助理唐奇容。今年暑假,广安市广安区牌坊村办事处的70个留守学生有了一个好去处。每天有空时,他们就到牌坊村“大学生村官暑期托管所”接受3个大学生村官的免费辅导。

  牌坊村办事处农业村的村支部副书记刘明清介绍说,今年刚放暑假,他听到本村60多岁的周大爷和其他村民摆龙门阵,“我孙子放暑假后一天到晚就在外面耍,成绩不好,也不做暑假作业,这该怎么办哟?”听到周大爷的话,刘明清通过调查,发现牌坊村办事处有70个留守学生,大部分留守学生暑假里没有人来辅导他们完成作业。刘明清与村主任助理唐奇容、蒋春燕商量,想找个地方为这些留守学生辅导作业。他们把想法给牌坊村办事处主任凌云一说,凌云表示大力支持,办起了“大学生村官暑期托管所”。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