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重庆大学生结对帮扶都江堰留守儿童

重庆大学生结对帮扶都江堰留守儿童
2009年08月10日 09:26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姚长寿)地震后,灾区不少劳动力纷纷外出务工,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如何?为了对灾区留守儿童进行帮扶,8月初重庆邮电大学百名学生走访了都江堰崇义镇100多个留守儿童家庭,进行了一对一的学习辅导、心理辅导、语言交际能力培训。9日,重庆邮电大学在崇义镇中学建立了永久帮扶学校留守儿童的基地,重邮的学生今后每年寒暑假都将定期到崇义镇开展学习、心理等方面的辅导。

  “根据学校提供的资料,对该镇100多名留守儿童进行了家访。”重庆邮电大学旅游系大一的游俊霖说,“不少孩子因父母不在身边,性格开始变得孤僻。我们除了辅导留守儿童的学习,还有针对性地为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语言表达能力等培训。”重庆邮电大学的百名学生还与百名灾区留守儿童进行了一对一的结对子,“我们下周三回到重庆后,将定期通过书信对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