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在北川学子吟》图书义卖举行 筹款5万元

《爱在北川学子吟》图书义卖举行 筹款5万元
2009年08月07日 16:34 新浪公益

  怡海集团继5月8日—12日成功举行《爱在北川学子吟》全国图书义卖活动后,8月1日,集团深圳分公司在深港产学研基地北大民企班再次组织主题为“援建北川中学,奉献你我爱心” 的图书义卖。本次活动共义卖图书1300多本,募集善款近5万元。

  此次活动由怡海集团深圳分公司员工、春苗志愿者组成。义卖团队通过现场讲解、视频放映等多种形式,向北大民企班的企业家详细介绍了图书的出版背景以及第一阶段义卖情况,呼吁各位民营企业家再次伸出援助之手支援北川中学重建。北大民企班学员收到活动倡议书后当即“预订”200多本图书。这也是基地及北大民企班继去年“5.12”资助20多个北川中学学生之后的再次义举。

  春苗志愿者发起人、深圳思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廷辉先生,一年来组织志愿者团队专门资助北川的孤儿和学生,并免费向他们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为举办这次义卖活动,他忙前忙后,不辞辛苦,带领团队成员积极组织参与义卖。

  民企班学员、深圳杰科电子有限公司黄总经理“5.12”后一直资助在地震中失去20多位亲人的李裕安同学。此次活动中,他又慷慨解囊,一次性购买200本图书。

  东莞澳星视听器材有限公司赵董事长,不仅购买300本图书,还主动将此次图书义卖活动介绍到东莞工业园区开展。他说,自己做善事是远远不够的,要让企业的员工都参与进来,义卖活动才更有意义。

  深圳市实益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女士不仅认购价值3800元的图书,还当场捐给北川中学学生王洋1000元钱,并希望他好好照顾自己,努力读书。

  深港产学研基地培训中心的黎主任得知此次活动后,对义卖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并率先以个人名义购买图书50本,代表北大基地购买100本。

  此次活动彰显了深港产学研基地、北大深圳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显示出北大民企班对北川中学的深厚情谊。据了解,目前图书团购还在继续,义卖所得善款将通过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侨心教育慈善基金全部捐献给北川中学新校区的重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