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包裹活动进行表彰 新浪公益获突出贡献奖

爱心包裹活动进行表彰 新浪公益获突出贡献奖
2009年08月04日 20:19 新浪公益

国务院扶贫办郑文凯副主任讲话

为新浪公益授牌

玉皇小学学生演唱《爱心包裹最漂亮》

  8月4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5.12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出席大会并接见受表彰单位和个人,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民政部、司法部等部委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玉皇小学学生为公众捐赠人献上红领巾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教授、一位稚气的孩子、一位慈爱的妈妈代表70多万公众捐赠人接受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的表彰。来自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玉皇镇的小学生为他们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送上鲜花,表达了100多万灾区中小学生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谢意。

田亮在表彰大会现场

张一山和孩子们在一起

  为响应胡锦涛总书记“希望各级各类慈善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传播慈善文化,不断创新募捐方式”的号召,落实贾庆林同志2009年4月1日在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20周年纪念表彰大会上“要牢固树立人人可公益的现代公益理念,积极搭建现代化的公益管理服务平台,使捐赠者既有方便、快捷的捐赠渠道、又能随时查询捐款去向,了解善款用途,获得参与扶贫公益事业的自豪感和成就感”的要求,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下,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发起了爱心包裹项目。爱心包裹项目以搭建透明、便捷公益参与平台,推动全民公益为使命。项目自4月26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支持和踊跃参与。截止7月23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累计捐购学生包裹1,130,634个,学校包裹13,787个,合计捐款12,685.04万元,形成了全社会关心灾区学生的热潮,有力地促进了全民公益活动的开展。

  为表彰在爱心包裹项目5.12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弘扬他们的奉献精神和模范事迹,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扶贫公益事业,中国扶贫基金会决定:授予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公司等15个省邮政公司、广东省佛山市邮政局等39个市县邮政局“爱心包裹项目服务贡献奖”,授予北京市海淀区邮电局等8个单位“爱心包裹服务支撑奖”:授予四川省邮政公司办公室张箐等46名同志“爱心包裹项目优秀关爱传递使者”荣誉称号。授予新浪公益、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等39家单位“爱心包裹项目突出贡献奖”:授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扶贫事业特别贡献奖”。

  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领导表示,爱心包裹项目将成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常规项目,让愿意参与扶贫公益事业的公众随时都能通过身边的邮政网点(爱心包裹捐赠站)参与进来。同时爱心包裹的受益地区将从5.12灾区有计划地逐步扩大到全国贫困地区。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不断优化项目管理,提高项目服务质量,为捐赠人提供更好的捐赠服务,设计更好的爱心包裹产品,给更多的小学生送去关爱。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