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业主自掏万元救助流浪狗

业主自掏万元救助流浪狗
2009年08月03日 09:52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李川) 前天上午,流浪狗“盼盼”出院了。上月初,这只瘸腿流浪狗在房山区行宫小区内被业主唐华(化名)救助,在医院进行腿部手术和绝育手术,成为她救助的第四只流浪狗。为了救助这些流浪狗,工薪阶层的唐华瞒着丈夫一年花去万余元,占了她工资收入的四成。

  4年救助4只流浪狗

  唐华从2005年开始救助小区里的流浪狗。因为看着流浪狗非常可怜,她每天都会给流浪狗送吃的,渐渐地有两只流浪狗被她喂熟了。“有一天我突然看不见它们了,非常担心,结果一只回来了,一只再也没有看见。”唐华觉得对不起那只消失的狗,就将另一只狗带回收养,取名“念念”,“为了纪念那只丢失的小狗。”

  2008年初,唐华又收留了两只流浪狗,由于家里养不下,她把狗送到了农村的宠物寄养所,每月需要700元的寄养费,还不时坐车去探望。

  最近救助的小狗是瘸腿的“盼盼”,唐华说,手术费已经花了2000多元,“取名‘盼盼’盼望它早日康复。”

  背着家人寄养流浪狗

  唐华救助的小狗,除“念念”一直在家养着,对另外3只,唐华的丈夫并不知情。唐华说,她的丈夫也很喜欢小狗,但是他更理性一些,觉得能力有限,只能偶尔为流浪狗提供食物,并不打算救助。

  唐华寄养的两只小狗一年多来已经花费了万余元,加上目前对“盼盼”的救治,每月3000元的工资要花去1000多元。她并不打算告诉丈夫,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矛盾。

  写信呼吁养宠先审核

  “依照我的能力,这也许是极限了,不能再收养流浪狗了。”唐华说。

  唐华一直在分析流浪宠物现象出现的原因,“就是那些不负责任的狗主闹的,狗主拆迁、家里生了小孩;小狗受伤、得病、生小狗,这些都是狗主扔了它们的原因”。她已经给宠物协会写了建议信,提议为养宠物立法,或者对养宠物严格审批,“养宠物先申请,符合条件再批准、办证,这样许多不是真正喜欢的人就不会养宠物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