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重返灾区 他们首先教孩子们如何刷牙

重返灾区 他们首先教孩子们如何刷牙
2009年07月27日 11: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你的孩子有龋齿,需要尽快去医院治疗。”26日,成都市三医院4名牙科医生(护士)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到彭州市新兴镇阳平观寿阳泉集中居住点,为这里的孩子们做牙科检查。据了解,这是成都市综合应急志愿者服务队新闻宣传分队“微笑天府”行动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现场负责人称,此项行动旨在通过志愿参与,帮助当地进行文化重建。

  近70名孩子得到牙齿诊断书

  牙科医生到农村去,这对彭州市新兴镇阳平观寿阳泉集中居住点的孩子们来说还是第一次,因此一大早他们就来到村活动室等着了。上午10时30分,11名志愿者来到。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来自成都市三医院的4名医护人员要给孩子们做一个牙科检查,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用牙习惯。活动开始前,房宏志和韩大江医生分别给家长们和孩子们做了良好用牙习惯宣传,并现场演示正确的刷牙方法。看了牙医的演示,10岁的文文恍然大悟,捂着自己的嘴巴,害羞地说:“怪不得我牙齿坏了几颗,原来是刷牙方法不对。”

  医生们检查中发现,有三分之一的孩子都有病牙。经仔细询问,原来这和这些孩子们的用牙习惯不好有关,再加上如今生活水平提高,很多小孩子都喜欢吃零食,发生龋齿的几率增加。在场的家长听了医生们的介绍,都表示回去一定要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用牙习惯。

  牙齿检查结束后,近70名孩子都得到了一张诊断书,还领到了一盒牙膏。

  将给孩子们举办英语、绘画班

  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做拓展训练。虽然孩子们是第一次做这些游戏,但他们很快就掌握了要领。活动结束后,每个小朋友都领到了一份由“肯德基”提供的礼品。

  本次活动负责人徐杨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的参与者在去年大地震之后就曾到灾区做志愿者。他们这次重返灾区,就是希望再为灾区做点什么。据其透露,这支志愿者队伍由记者、企业家、法官、医护人员、高校学生组成。宣传分队活动策划周珏蓉告诉记者,“微笑天府”行动计划由新闻宣传分队提出,旨在搭建一个民间组织参与灾后重建工作的平台。新闻宣传分队通过考察,决定在彭州市新兴镇阳平观寿阳泉集中居住点实施“微笑天府”行动计划,通过志愿者专业、持续、多种方式的参与,帮助当地进行文化重建和村民素质的提高,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实现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的目的。据其透露,志愿者正在联系舞蹈老师,拟带领村上群众举办坝坝舞会。此外,他们还将筹划由村民自演的国庆晚会。针对小朋友,他们还将举办普通话、英语、画画培训班。(文钦 本报记者 赵郁蒙 报道)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