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三星堆灾后重建项目启动在即

三星堆灾后重建项目启动在即
2009年07月27日 09:59 新浪网

  记者日前从广汉三星堆博物馆获悉,三星堆灾后重建项目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游客中心、文保中心、购物中心和三星堆大遗址保护展示工程将陆续启动。建成后,三星堆将成为集文物博览、科考探秘、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国际化旅游精品景区。

  去年地震发生后,三星堆遗址和博物馆受损文物修复工作迅速展开。在透明鱼线加细钢缆绳的双重保护下,包括三星堆青铜神树和摇钱树两件顶级国宝在内的诸多易碎文物成功抵御了余震的多次冲击。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三星堆博物馆共接待游客22.4万人次,同比增长26.6%;实现销售收入692.38万元,同比增长9.7%。

  据了解,三星堆灾后重建项目启动后,将建成总面积12平方公里的展示区、2万多平方米的展厅、8公里的游览线路,包含两个文物陈列馆、三大重要遗迹展示区、十个参观点、两个陈列展示厅、五个科考互动项目,以及一条水上观光带和一条古蜀文化与自然风貌完美结合的艺术走廊。陈列展览的档次和水平也将不断得到提升。

  本报讯(记者 李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