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酒后驾车引发社会问题 酒企共同抵制酒后驾车

酒后驾车引发社会问题 酒企共同抵制酒后驾车
2009年07月24日 14:58 新浪公益

  7月24日, 全球领先的洋酒集团帝亚吉欧今天在北京宣布,旨在提升消费者正确饮酒观念的“酒与社会”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不同于前两届的“酒与社会”活动,今年的活动将以更为贴近消费者和更具创新性的方式进行,以进一步推广“理性饮酒”和酒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作为2009年帝亚吉欧“酒与社会”系列活动的排头兵,“理性饮酒之旅”今天在北京正式启动。十余名来自北京的车主将驾驶他们的车辆,途径天津、济南、南京等城市,最终抵达上海,全程1000余公里。他们将以“理性饮酒大使”的身份在途中向大众宣传健康和正确的饮酒方式,并号召共同抵制酒后驾车的不良行为。帝亚吉欧还计划在成都、重庆、广州、深圳等重点城市举行类似活动,以期形成“酒后勿驾车”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北京共有243人死于交通事故,由酒后驾车引发的死亡事故占总量的1/4。在今年发生的6起死亡人数超过3人的重大交通事故中,肇事原因均为酒后驾车,其中5起为醉酒驾车司机所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私家车的不断普及,“酒后驾车”已经成为一个严峻的问题,社会各界应当携起手来共同抵制酒后驾车。

  作为2009年“酒与社会”系列活动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酒与社会”大型公益图片展将随后在上海、杭州和广州等城市展开,以丰富生动的图片和影像资料与消费者进行互动,从而让消费者在饮酒方面做出理性的选择,并共同为酒业的发展创造一个良性的市场环境。

  帝亚吉欧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及传播总监陆海清表示:“2009年‘酒与社会’系列活动最大的亮点在于突破了以往以论坛进行单向传输的方式,通过发动车友号召酒后勿驾车和图片展等方式与消费者近距离沟通。借助以往两届论坛的丰富资源,此次“酒与社会”系列活动更贴近大众。”

  2006年5月,帝亚吉欧同商务部开创了“酒与社会”论坛,目的在于建立自由开放的行业交流平台,从而为酒类产业和市场的健康持续发展创造有利的环境。2007年,第二届“酒与社会”论坛深入讨论了酒类行业社会责任,探讨企业品牌建设之路,共建和谐行业发展。“酒与社会”论坛自启动以来,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全国性的行业交流平台,鼓励各方对中国酒类行业发展中所面临的重要问题进行讨论,呼吁广大相关利益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共同促进酒类行业的持续发展。

  作为在全球范围传播“理性饮酒”的先驱者,帝亚吉欧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不断通过各种方式帮助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饮酒观念。在中国,帝亚吉欧每年都推出“理性饮酒”大型主题活动:2008年11月,“守护天使”项目在宣传“理性饮酒”的同时提供免费酒后代驾服务。另外,每年F1中国大奖赛期间,帝亚吉欧会在上海的高架道路两旁设置对旗,提醒驾驶员“理性于心,安全于行”。

  此外,帝亚吉欧在今年六月正式推出了全球首个推广理性饮酒的中文网络共享平台——DRINKiQ.com。作为一个专注于为提倡“理性饮酒”的人士提供资源的网络平台,该网站整合了帝亚吉欧全球资源和中国市场的相关信息,通过不断地更新内容和网上互动,向中国的利益相关群体推广“理性饮酒”的理念,帮助更多中国消费者就饮酒做出理性选择,并抵制不恰当的饮酒行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