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残疾游客投诉北京欢乐谷未免票

残疾游客投诉北京欢乐谷未免票
2009年07月22日 09:0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北京173家A级景区21日起免费接待残疾人,但几名残疾游客却在欢乐谷等景区外吃了“闭门羹”。21日晚,北京市旅游局表示将与景区确认,确保今起正式实施免票。

  部分残疾游客从媒体获悉景区免票的消息后,21日便前往欢乐谷等热门景区,但却未能免费入内。市旅游局21日接到大量关于“免费景区难进”的投诉。据介绍,拒绝残疾游客免费入内的主要是市场调节价景区,欢乐谷是投诉热点之一,拒绝理由是残疾人不适合园区内的游乐项目。

  欢乐谷业务部主任王月表示,该景区已按旅游局通知,开始向残疾游客免票,对于投诉的情况,她解释称当时这几名残疾人未能出示残疾证,且大型游乐设施不适合残疾人单独乘坐。王月称,正向旅游局建议,希望残疾游客能由健全亲友陪同入园。其余游乐场因门票与游乐设施票系独立出售,只免除第一道门票,故未出现上述争议。

  21日晚,市旅游局局长安金明表示,免票政策将从今日起正式生效,之前将与各免费景区进行确认。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