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祸不单行:修车摊被挤占 五岁儿子患白血病

祸不单行:修车摊被挤占 五岁儿子患白血病
2009年07月21日 09:41 新浪网

  本报讯(记者石善伟摄影报道)“真是祸不单行。”最近一个月,对广州萝岗的刘建念来说无疑是黑色的。上个月底,他5岁的儿子被查出患了中期白血病,大半年的化疗要花费近20万元。而夫妻俩摆了10年的修车摊,几天前又被周围小贩霸占,攒钱为儿子治病的希望也沦为泡影。

  在广州中山二院儿科病房内,记者见到刘建念一家。为防止病菌侵袭,他的儿子小阿甘不得不24小时戴着口罩,病床四周还围着一圈透明塑膜。但就算是这样,小阿甘还是非常容易生病。

  刘建念和妻子都是广西南宁人,来广州这十年,一直在萝岗区九龙镇龙新市场旁的空地上摆摊修自行车,每月有一千多元收入。今年6月25日,儿子被诊断出白血病,并已发展至中期。医生通知他们,四个疗程下来,化疗费用要将近20万元。

  为了治好儿子的病,夫妻俩分工——苏宁桂在医院照看儿子,刘建念回老家筹钱。找遍亲戚东拼西凑,总算借到5万元,刚够首个疗程的化疗费用。剩下的钱从哪来?“我继续摆摊修车,一点点攒吧!”刘建念这样安慰妻子。

  没想到,当他回到市场的空地上,竟发现修车摊被人霸占了。刘建念只好把修车摊挪到了一边角落,做起“走鬼”。这几天熟客找不到新铺,生意一直不好。“一家人吃饭都成问题,还谈什么治疗费!”刘建念一筹莫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