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利介绍心基金项目

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利介绍心基金项目
2009年07月08日 10:39 新浪公益

  主持人:三位工艺美院大师在上面讲,我在下面一了解,我特别特别激动,我得把我这份激动传达给现场观众,他们即将呈现给大家的国酒茅台是真正意义上值了钱,这个钱不只是金钱的钱,它从1949年那一天开始生产的茅台酒,加上那一天的报纸,1949到今天这是多少瓶?光这两万多瓶的寿山石原料钱就一个多亿,中国扶贫基金会得帮助多少的家庭。你会看到其实真的是一个壮举,上面的邮票以及集邮册,茅台酒有战略眼光,非常感谢他们把这么好的一份酒献给我们。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副秘书长李利要特别介绍一下我们“心基金”是怎么一回事,怎么借助这股力量帮助那些孩子,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有请李利。

  李利: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下面我给大家简要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心基金”,我报告的主题是汇聚爱心,汇聚善心,敬贺新中国60华诞一份爱的献礼。今天是中国扶贫基金会20周年,也恰逢新中国60华诞和我们基金有一个背景。在今年20周年的基金会上我们发布了三个心愿,第一个关照内心,善的源泉是在内心,如果挖掘,它就会汩汩流出。新源新,扶贫不仅给贫困人群带来美好生活,还将和谐内心和高尚的灵魂。三,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扶贫基金会致力于和社会各界一起开发和汇聚这份美德。“心基金”产生的第二个背景,2009年4月1号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20周年纪念表彰大会,及扶贫中国行全民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京西宾馆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亲切会见参会代表,贾庆林主席法重要讲话。5月15号,国务院扶贫办向良玉副总理呈报关于贯彻落实贾庆林主席在扶贫基金会成立20周年重要报告,得到批准和认可。背景三,值此新中国成立60年之际,恰逢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20周年,在启动全民公益行动的基础上,为庆祝新中国60华诞,我们发起设立中国扶贫基金会“心基金”,以下简称“心基金”,为新中国60华诞送上一份爱的献礼。

  基金名称“心基金”,指导单位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福利司,联合发起单位人民日报社、中国扶贫基金会、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单位中国扶贫基金会。基金目标,一感召亿万海内外中华儿女,帮助一万个贫困农民家庭,汇聚爱心,汇聚善心,建设中国特色的捐赠文化。世纪陈酿,中国茅台见证中华儿女中国心里我们资助对象是父母双亡或者父亡母再嫁,无人抚养的0—16岁孤儿,直系亲属中无固定收入的孤儿,未享受其他途径助养的孤儿,有监护人员但实际无人抚养的儿童,适龄上学的儿童优先。具体资助标准,每人资助1500元/年,用于资助孤儿生活用。

  救助贫困家庭主要资助对象:20—60周岁,居住在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人均耕地面积少,受教育水平低;具有基金会小额信贷项目区户口常驻居民;具有劳动能力;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不良习惯;接受基金会小额信贷的贷款产品和信贷管理制度;用于发展生产经营活动或投资生产经营活动。具体资助标准:每个家庭3000元/年,用于发展生产经济活动。

  “心基金”捐赠参与方式包括:寻找新中国六十华诞献礼的60个爱心榜样。民众通过手机发送95中国心到10699999,每月为“心基金”捐款5元,还可以成为个人爱心基金创建人。

  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年度的表彰大会上授予公益大使,公益明星单位的称号。每捐赠一百万人民币回赠“开国盛世茅台酒”,还可以选择编号。内容不具体介绍了。我们的项目执行情况,包括孤儿、贫困地区的农民他们怎么得到帮助的,还将在11月份邀请专家举办国际论坛。

  第二个方面个人爱心基金创建人,他们将未填写爱心基金人登记表,颁发证书,手语扶贫中国行光荣使者的荣誉称号。“心基金”的使命是推动全民公益,共享欢乐人生。今天我们启动的“心基金”也是全民公益的一个心脏和发动机,“心基金”呼吁更多企业践行企业责任,这是一份宣言书,“心基金”希望激发更多的中国企业承担起企业公民的光荣天职,回报国家,回馈社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奉献更多的关爱,共建和谐新中国。“心基金”是呼唤海内外中华儿童奉献爱心的倡议书,燃起新中国大地熊熊的爱心火焰,让每个中华民族都成为全民公益的一份子,让世界充满爱。

  我们相信地大物博,人口众多,乐善好施,传统深厚的新中国拥有着世界最多的爱心力量,只要新中国56个民族,13亿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关心国家,关爱社会,我们的新中国就一定能成就一个更加繁荣辉煌的未来。谢谢大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