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徐城北:用中国画表现出的街市情貌

徐城北:用中国画表现出的街市情貌
2009年07月07日 17:15 新浪公益

  1942 年生于重庆,在北京长大, 1963 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北京大学兼职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京城文化和京剧文化,其著述和演讲具有广泛的受众,被媒体称为“年纪六十多的文化老人”。曾多次获邀至 CCTV 《百家讲坛》主讲京剧文化、民俗文化等专题,目前已经出版各类著作八十余册。代表作有《老北京三部曲》、《老字号三部曲》、《京剧与中国文化》、《梅兰芳三部曲》等,其文笔亲切而随意、描摹细致而富有情致,充满着京城独有的文化气氛和味道,深受读者喜爱。

  徐诚北的讲话

  中国画表现出街市情貌的困难,本来呢,就是左满找我是让我写那本书,但是我见到吴社的时候呢看见地上初步的线稿,我没太多说话。当时呢不好说,因为中国画那种笔墨啊,反映古人老房子不能太高了,也不是金璧辉煌的故宫啊,反映新人和新房子,往往是要露出他自己的一些特有的东西,不容易表现,刚才听了左满和主持人的这个话,别开生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