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事可乐分羹世博会 成为美国国家馆全球合作伙伴

百事可乐分羹世博会 成为美国国家馆全球合作伙伴
2009年07月02日 10:2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胡笑红) 继上周可口可乐、百事可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先后来华宣布将在中国重资建厂,昨天,百事可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芦英德在北京与上海世博会美国国家馆馆长举行签字仪式。至此,百事可乐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美国国家馆全球合作伙伴和独家软饮料及休闲食品赞助商。

  按照协议,百事将捐资500万美元用于美国国家馆的建设,同时百事公司将以美国国家馆最高级别赞助商的身份参与该馆的世博会展出活动。

  用芦英德的话来说,去年公司宣布在今后4年将对中国市场增资10亿美元,此次签约是对上述承诺的延伸。

  而在此之前,可口可乐也宣布今后3年对中国增资20亿美元。更有意思的是,早在2007年12月,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就成为上海世博会首家独立签约的美资合作伙伴,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饮料领域全球合作伙伴,并于今年4月宣布启动迎世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根据协议,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除了牛奶等乳类饮品,整个世博园区的饮料将只由可口可乐公司一家来供应。

  如今,百事可乐又宣布进驻世博园,百事可乐方面昨天只是非常愉悦地表示“以当天新闻发布为准”。对此,可口可乐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听说了百事签约一事,但对于百事饮料产品能同样进入世博园的美国馆,其表示“有关条款正在了解当中,因此不予评论”。

  据了解,过去21个季度,可口可乐中国市场销售量持续双位数字成长,去年跃居全球第三大市场。目前,百事面临的现实是,在碳酸、果汁和其他饮料子行业中,百事可乐都处于可口可乐之后,这对百事可乐今后的发展造成了威胁。尽管金融危机还在蔓延,但是很显然,两家可乐巨头在亚洲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正展开新一轮的激烈竞争,正如芦英德所说:“虽然当前很多国家都面临不确定性,但我们毫不怀疑,中国仍将为全球经济发展带来强大的动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