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榜样中国行建国六十年公益成就巡展简介

榜样中国行建国六十年公益成就巡展简介
2009年06月29日 16:19 新浪公益

  运用榜样的力量,培养人们的正确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也是古今中外的普遍做法。任何一个时代的楷模,无不植根于传统美德的沃土,无不体现着先进的时代精神。全国人民正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更加需要榜样的力量来推动。

  正是有鉴于此,中国榜样公益活动组委会遵照姜春云名誉主席和周铁农主席的指示,结合国家民政部等指导单位的优势资源,决定以铸造“中国榜样”为核心内容,通过民意调查、系统提名等途径,结合专家评审意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年华诞之际总结公益事业发展成就,树立新时期公益榜样。

  本次活动将以“谁是你心中的中国榜样”民意调查拉开序幕,配合网络专题互动和平媒深入报道,结合社会票选结果通过专家最终评议,推选出最具代表性的“中国榜样公益人物”、“中国榜样公益项目”。在2009年10月20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国榜样公益高峰论坛”上揭晓并颁发“中国榜样”荣誉称号。在后续举行的“六十年公益成就北京大展”上展出上述公益榜样的典范事迹。

  在此基础上,中国榜样公益活动组委会将发起成立“中国榜样爱心联盟”,通过聚合社会知名人士和优秀企业品牌的力量,在互助互利的宗旨下,积极为儿童大病救助和志愿者关爱工程等具体项目筹集善款。

  北京大展闭幕后,为更好弘扬“中国榜样”的公益精神,参展内容将由中国榜样公益活动组委会安排,以 “榜样中国行”为题,在各地的城市中心和高校做巡回展出,通过配套现场互动环节和大众媒体整合传播,将“中国榜样”的精神发扬光大。

  “中国榜样”荣誉颁发和“榜样中国行”公益巡展都将按年度持续举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