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征集吉祥物

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征集吉祥物
2009年06月25日 17:20 中国扶贫基金会

  点击下载大赛报名表>>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吉祥物设计大赛报名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009年4月1日在我会成立20周年纪念表彰大会的讲话中指出:“要牢固树立‘人人可公益’的现代公益理念,积极搭建现代化的公益管理服务平台,又能使捐赠者既有方便、快捷的捐赠渠道,随时查询捐款去向,了解善款用途,获得参与扶贫公益事业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爱心包裹项目是我会落实贾庆林主席讲话精神而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行动项目。

  爱心包裹项目以搭建透明、便捷的公益参与平台,推动全民公益为项目使命。爱心包裹里面的善品是根据受益对象的不同、季节的不同精心配备的学习和生活用品。我会依托中国邮政网点在全国开通3.6万个爱心包裹捐赠站,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只需要通过邮政网点捐赠爱心包裹(统一的善品和捐赠标准),就可以一对一的将自己关爱送给需要帮助的人。

  “5.12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是“爱心包裹”项目第一阶段活动,由我会联合CCTV6、新浪网以及各省市自治区卫视、都市报共同发起。活动主要在“5.12汶川地震”周年纪念和“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灾区中小学生赠送学习和生活用品等礼物,让他们感受到全国人民的关爱。活动自2009年4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启动以来在全社会掀起广泛影响,并得到爱心人士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参与。截止6月16日,共捐赠学生爱心包裹918846个,学校体育包裹10863个,共计捐赠10274.76万元。

  大赛目的

  中国扶贫基金会将根据本次设计大赛的评选结果,确定爱心包裹项目吉祥物。被确定的吉祥物将是此次设计大赛最重要的标志之一,并将成为传播和体现爱心包裹项目精神和理念的形象载体,为全国人民关注。

  大赛规则

  1、参赛人员资格

  (1)本次吉祥物设计大赛(以下简称“设计大赛”)面向全世界的机构和个人。

  (2)任何参与本大赛组织和评选工作的个人和机构,均不具有参赛资格。

  2、参赛作品的要求

  (1)参赛作品由以下几部分组成:

  一份参赛吉祥物的核心设计方案:由一个或一组吉祥物形象组成。

  参赛吉祥物卡通形象的名字。

  参赛作品设计的创意基础和理念。

  参赛吉祥物的性格特点等说明和介绍。

  分别完成参赛吉祥物在平面和立体设计中的至少两种衍生产品(如笔记本、铅笔、毛巾、玩具等)的设计方案。

  可选择性提交:衍生产品设计(如笔记本、铅笔、毛巾、玩具等);表现和介绍参赛吉祥物的动画或其他影视作品(由参赛人自由选择)。

  参赛人可以在参赛吉祥物上展示中国扶贫基金会会徽。会徽应尽可能展示在卡通形象的显著位置。

  (2)参赛作品规格:

  应征者需提交彩色版吉祥物设计三视图(含形象正面、正侧、背面图各一张,如果吉祥物是由一组卡通形象组成,则应分别完成三视图)。图稿可以手绘也可电脑制作,投稿电子图案每张不小于800×800像素(jpg格式),提交手绘或打印稿不小于A4开本。

  作者需要自己保留高精度300DPI以上的吉祥物电子档设计三视图原文件彩色版和黑白版各一份(格式可以是TIF、AI、CDR、PSD等)。优秀作品的作者在接到组委会通知后,必须及时将高精度吉祥物设计三视图提交组委会(邮箱提交或者刻成光盘邮寄,地址附后)。

  3、提交参赛文件的程序

  (1)本次大赛电子参赛作品采用电子邮件提交,接收邮箱地址:axbgdesign@yahoo.cn(请附上报名表)

  (2)本次大赛手绘纸质作品采用邮寄方式。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西里36号南楼四层

  爱心包裹吉祥物设计大赛组委会

  邮 编:100086

  4、大赛评委会

  组委会将邀请业界权威人士、专家、基金会新长城项目官员进行评选

  5、大赛独家支持单位:视觉同盟

  6、吉祥物设计评选标准

  (1)正确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符合有关标准规范的要求。

  (2)设计参数和卡通形象等选用合理,技术先进,经济适用,并便于实行标准化、系列化、通用化和工业化生产。

  (3)正确表达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主题意义。

  7、荣誉

  (1)爱心包裹吉祥物设计大赛一等奖一名:

  邀请设计师到表彰大会现场(人民大会堂,待定)接受领导颁奖

  颁发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盖章的“爱心包裹吉祥物设计大赛一等奖”荣誉证书一份并在各合作媒体广泛推广宣传本作品和设计师

  (2)爱心包裹吉祥物设计大赛二等奖二名

  邀请设计师到表彰大会现场(人民大会堂,待定)接受领导颁奖

  颁发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盖章的“爱心包裹吉祥物设计大赛二等奖”荣誉证书一份在各合作媒体广泛推广宣传本作品和设计师

  (3)爱心包裹吉祥物设计大赛三等奖五名

  邀请设计师到表彰大会现场(人民大会堂,待定)接受领导颁奖

  在各合作媒体广泛推广宣传本作品和设计师

  8、参赛吉祥物设计方案的知识产权及使用

  (1)参赛作品应是参赛者的原创作品,参赛者对参赛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

  (2)参赛作品自提交大赛执委会参与评选日起,视为参赛者同意大赛组委会及其执委会将该作品用于与本次大赛相关的发表、宣传、展示、网络评选及应用于“爱心包裹”生产中。

  (3)除非与参赛者达成协议或经参赛者书面同意,组委会及其联合发起机构、关联机构不会将该作品用于除本次大赛的作品宣传、发表、展示、网络评选等。

  (4)除大赛组委会外,任何机构在大赛期间通过任何渠道对参赛作品的采用、租赁、出版、网络信息传播、改编、汇编等行为,须征得大赛组委会同意,否则组委会将有权追究该机构因作品著作权问题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9、参加本次大赛的一般性条款

  (1)本次大赛的评选和奖励全部面向参赛者本人,大赛设立的各奖项由大赛组委会、联合发起机构及赞助机构提供,大赛组委会拥有对奖项的最终解释权。

  (2)参赛者应独立承担其参加本次大赛的全部责任。参赛人参加本次大赛以及本次大赛的每一阶段,均需要完全接受包括本规则及其附件在内的各项条款。任何个人参赛,出现一切法律纠纷和相关问题,与本次大赛组织者无关。

  (3)参赛者无权就与设计和提交其参赛作品、提交参赛文件所使用的封套、制作等事项有关的费用向大赛组委会或者执委会提出获得任何补偿。

  (4)本参赛规则的所有条款均为实质性条款,不遵守条款中任何一条的参赛人都可能被取消资格。

  (5)如参赛作品是群体提交,该群体的所有成员应对该群体承担连带法律责任。

  (6)所有未能依法获得独立法人资格的专业机构,均应以自然人身份参加本次方案征集大赛并签署相应的文件。

  10、法律

  (1)对本规则及其附件产生的任何疑义,大赛组委会保留最终解释权。任何与本次大赛有关的未尽事宜,均由大赛组委会进一步制定相应规定并进行解释。

  (2)本次设计大赛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并依据其进行解释。本次大赛所产生的一切纠纷,均应友好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则提交大赛组委会所在地法院诉讼解决。

  11、大赛流程

  6月25日~7月25日,设计大赛作品征集。

  7月30日,揭晓卡通吉祥物设计大赛入围作品;

  8月10日,揭晓获奖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官方卡通吉祥物。

  12、联系方式:

  有关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的问题请联络:

  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办公室

  项目官员:廖正芳 电话:010-62528395

  点击下载大赛报名表>>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吉祥物设计大赛报名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