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检察官们伸援手捐款四千助嫌犯

检察官们伸援手捐款四千助嫌犯
2009年06月18日 13:00 新浪网

  本报讯 “今后我一定踏踏实实做生意,清清白白做人。”17日,在郑州市高新区检察院,拿着取保候审裁定书和检察官们捐的4000元钱,犯罪嫌疑人李东满脸泪水。

  李东是一名残疾人,在郑州市郊开了个摩托车修理铺。去年3月,两名男青年推着一辆摩托车到修理铺补胎时,问李东想不想买这辆车。李东说如果有发票可以买。经协商,双方以200元的价格成交。两青年让李东先借给他们180元钱,摩托车押在修车铺,剩余20元钱等发票送来时再付。两名男青年走后再也没了音信。去年11月15日,警察找到李东说,留在他铺子里的摩托车系被盗赃物。李东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逮捕,案件随后移交到郑州市高新区检察院。

  今年1月17日,高新区检察院检察长王伟收到李东正在读大学的二女儿李娟写来的一封信:“请你们考虑到我家的特殊情况,给我父亲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也给我们姊妹4人一个机会……”

  办案检察官调查后得知:李娟姊妹4人,李娟和大姐都在上大学,弟弟在上高中,13岁的妹妹是残疾人……

  “我们不能因为办一起案件将一个家庭给毁了。”王伟说。

  在检察院领导的倡议下,高新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伸出援手,共捐款4000元。鉴于李东系偶犯,本人主观恶性较小,办案检察官决定对其采取取保候审措施。(记者刘昌武 通讯员钟思/文)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