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濮阳:慈善“阳光班”专招贫困生

濮阳:慈善“阳光班”专招贫困生
2009年06月17日 11:27 新浪网

  本报濮阳讯 16日上午,记者从濮阳市慈善总会获悉,从今年起,濮阳市慈善总会三年内每年拿出20万元,在市一高和市油田一中各开办一个慈善“阳光班”,将重点资助100名城乡贫困户的优秀学子完成高中阶段学业。

  据了解,“阳光班”资助对象是中考成绩达到两校录取分数线、思想品德优良的孤儿、城镇低保家庭子女、贫困优抚对象子女、困难下岗职工子女、残疾困难家庭子女和农村特困户子女等。

  濮阳市慈善总会每年无偿提供20万元,对“阳光班”的学生进行资助,每名学生可获6000元助学款,按每学期1000元划拨,以保障贫困学生必要的生活、学习开支。同时,其他费用则由学校给予适当减免。 (文/记者陈伟 通讯员毛爱平)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