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万名江油小学生将收到爱心包裹

万名江油小学生将收到爱心包裹
2009年06月11日 13:34 新浪公益

  6月10日下午14时,中国邮政邮车满载着由河南洛阳市委、市政府捐购的爱心包裹抵达江油市太平三小,“河南洛阳市委、市政府关爱江油市学生——爱心包裹发放仪式”正式开始。此次5.12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中,洛阳市委、市政府捐款100万元,捐购1万个爱心包裹,关爱江油市太平三小、诗城小学、太平镇学校、八一学校、方水学校、胜利街小学、文化街小学、花园小学等1万名小学生。

  爱心包裹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行动,项目以搭建透明、便捷的公益参与平台,推动全民公益为使命。爱心包裹里面的善品是根据受益对象的不同、季节的不同精心配备的学习和生活用品。中国扶贫基金会依托中国邮政网点在全国开通3.6万个爱心包裹捐赠站,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只需要通过邮政网点捐赠爱心包裹(统一的善品和捐赠标准),就可以一对一的将自己关爱送给需要帮助的人。爱心包裹项目非常适合老百姓参与,该项目具有三个特点:第一,捐款使用透明(通过一对一的资助模式,捐赠人在捐款后获得受益人名单,知道自己的钱关爱了谁,且受益人收到爱心包裹后会给捐赠人寄发回音卡,告之捐购人自己收到他的关爱。)第二,参与便捷,在全国邮政3.6万个网点和网上均可办理捐赠;第三,参与低门槛(爱心包裹捐购标准一般为100元)。”

  “5.12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是爱心包裹项目第一期,为5.12灾区小学生赠送学习和生活用品等礼物,让他们感受到全国人民的关爱。项目自4月26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截至6月9日已有80多万个灾区学生爱心包裹、9000多个学校体育礼包被捐购,累计金额达9000多万元。

  中国扶贫基金会领导、四川省扶贫基金会领导,洛阳市委、市政府领导、洛阳市各界代表、江油市领导、媒体代表以及太平三小的 400余名师生出席了此次爱心包裹发放仪式。洛阳市委、市政府捐购的1万个爱心包裹将陆续运抵江油,发放到受益学生手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