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包裹5-12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招募志愿者

爱心包裹5-12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招募志愿者
2009年05月21日 13:53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为了让灾区的孩子们收到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感受到全国人民的关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发起了主题为“寄一份包裹,送一份关爱”的“新长城5.12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本次活动主要是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5.12灾区学生寄送爱心包裹,同时筹集“新长城5.12自强奖学金”,用于奖励灾区优秀的大中小学生。

  截至2009年5月18日已灾区有30多万小学生被关爱。30多万个爱心包裹将通过邮政局陆续寄到达灾区。为了保证爱心包裹及时、准确、完整地发放在灾区相应的小朋友手中,中国扶贫基金会计划在成都市招募爱心志愿者配合邮局和小学开展包裹的发放工作。欢迎各界有爱心的人士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爱心志愿者报名要求:

  1.年龄18周岁以上,身体健康;

  2.有助人为乐、吃苦耐劳的志愿精神,有较强社会责任感;

  3.5月20日—6月26日为志愿服务时间,居住地点最好在成都;

  4.能够在承诺的时间里完成基金会安排的相应工作。

  报名方式:

  1、传真报名:将报名表传真至028—85418130

  2、现场报名:到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对面二楼

  3、网上报名:发送报名表至baoguo61@fupin.org.cn

  咨询电话:028—85418126/27

  中国扶贫基金会

  2009年5月19日

  附件1:中国扶贫基金会及爱心包裹项目简介

  中国扶贫基金会(CFPA, www.fupin.org.cn)成立于1989年3月,是对海内外捐赠资金进行管理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我国扶贫领域中最大的非政府组织,主管单位为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基金会实施的项目主要有:小额信贷扶贫项目、母婴平安120行动、新长城助学项目、紧急救援项目、孤儿项目等。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20年来累计筹集扶贫资金23.9亿元人民币,实施200多个扶贫项目,直接帮助718多万贫困群众走上自力更生、持续发展之路。2008年,中国扶贫基金会被民政部评为5A级基金会。

  爱心包裹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行动项目,项目以搭建透明、便捷的公益参与平台,推动全民公益为项目使命。爱心包裹里面的善品是根据受益对象的不同、季节的不同精心配备的学习和生活用品。中国扶贫基金会依托中国邮政网点在全国开通3.6万多个捐赠站,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只需要通过邮政网点捐购爱心包裹(统一的善品和捐赠标准)并选择捐助对象,就可以一对一的将自己的关爱送给需要帮助的人。了解详情请登陆:baoguo.fupin.org.cngongyi.sina.com.cn

  附件2:爱心志愿者报名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