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思源彩虹计划-大学生返乡教师援助行动介绍

思源彩虹计划-大学生返乡教师援助行动介绍
2009年05月18日 22:12 新浪公益

  活动背景

  教育和就业,一直是党中央国务院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的两项工作。温总理在2009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要“千方百计促进就业” “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并着重指出要“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突出位置”,“鼓励大学生、师范生到基层、农村任教。”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整体形势下,如何落实两会精神,促进就业,加强贫困地区和灾区教育事业建设,在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层面上对地震灾区进行灾后重建,是每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组织机构必须持续面对的议题。

  在我国的农村贫困地区和震后灾区,有着一群默默无闻的大学生返乡教师,这是一个融合了就业、教育、贫灾援建等多方面问题的特殊群体。对于他们的关注和思考,意义非比寻常。

  活动目的

  帮助中国贫困地区教育扶贫工程,援助贫困地区教育文化事业;

  将活动理念传播覆盖到更广泛的社会人群,带动更多群体参与公益活动。

  组织机构

  特别支持单位: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 办 单 位: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公益、思源·AOC彩虹计划项目组

  合 作 媒 体: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凤凰卫视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政协报、北京晚报、京华时报、新华网、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中新网、腾讯网、凤凰网、校园网、中国同学录

  活动时间

  2009年5月至12月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