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海尔捐助100台冰箱用于保存血样

海尔捐助100台冰箱用于保存血样
2009年05月12日 15:51 新浪公益

  2009年5月11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以下简称中华骨髓库)在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区举行中华骨髓库样品库揭牌仪式。中华骨髓库样品库全部使用海尔-86度超低温冰箱100台,保存100万份中国志愿者造血干细胞血样标本。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参加揭牌仪式,同时向中华骨髓库样品库捐赠部分-86度超低温冰箱。表达对中国红十字事业真诚支持和奉献!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有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韩景阳等。

  打破国外垄断,用自主品牌保存中国人“生命之源”

  造血干细胞血样代表每个人的“遗传基因信息”,不仅有利于中国人群的特异性基因研究,更为非血缘造血干细胞移植提供数据索引,为无数白血病患者点燃生命希望。海尔集团此次为中华骨髓库样品库提供100台-86度超低温冰箱,不仅打破国外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长期垄断,而且配备全球独有的智能化无线冷链监控系统,随时随地保证血样安全,为中华骨髓库样品库珍贵的造血干细胞保驾护航。保存在海尔超低温冰箱内的造血干细胞血样已经指引1100位白血病患者,寻找配型成功。

  中华骨髓库样品库是全球第一个单一工程使用100台以上超低温冰箱的华人骨髓库,如此大规模集中使用超低温冰箱保存珍贵样本,是对品牌实力的检验和最好展示。海尔-86度超低温冰箱通过自主创新,在产品性能关键指标以及节能降噪、智能化冷链设备无线监控方面超越国外品牌,创造全球超低温冰箱应用领域新的高度。用中国自主品牌产品保存中国人自己的“生命之源”。这是中华骨髓库样品库的骄傲,更是海尔创世界级品牌的骄傲。我们相信,这些珍贵的血样标本将在海尔超低温冰箱的倍加呵护下,承载支持科研、延续生命的重任永远珍存。

  执着自主创新路 再创新辉煌

  海尔集团是世界第四大白色家电制造商。在全球建立了29个制造基地,8个综合研发中心,19个海外贸易公司,全球员工总数超过5万人,已发展成为大规模的跨国企业集团。2008年海尔集团实现全球营业额1220亿元。成立二十五年来,海尔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坚持自主创新,累计申请专利8795项,其中发明专利2261项;特别在低温、超低温制冷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2006年9月,获得国家发改委超低温冰箱产业化项目1000万元资金支持;2006年11月,主持起草中国超低温冰箱第一个国家标准(GB/T20154-2006);2007年9月,获得由国家科技部、商务部等四部委联合颁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2008年10月,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十年成就奖”。在2007-2008年,海尔超低温冰箱市场跨越发展:陆续向16个省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供2000台,保存近200万份人禽流感疑似病例血样标本;在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为北京奥运会外国运动员储备RH阴性稀有血型血液;为中国成千上万的科学家保存珍贵生物医学样本提供完美安全的服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海尔二十五年执着自主创新的结果,海尔超低温冰箱将承载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书写全球制冷行业华丽篇章”的厚望永续发展,遥遥领航。

  海尔集团将始终如一、竭尽所能、回报社会和人民,用创业、创新、创世界名牌的企业远景发展企业,用更多更好的自主创新产品感谢国家和政府对民族品牌的支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