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责任至上 善行天下: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

责任至上 善行天下: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
2009年05月09日 15:47 新浪公益

  目前,我国贫困农村地区,医疗条件太差、医生水平太低。由于贫困,50%的农民和儿童看不起病,疾病已经成为中国乡村农民陷入贫困的重要原因之一。

  调查显示,我国有4.5亿农民看不起病,占9亿农民的一半。对于贫困农民来说,看病难、看病贵是他们心中揪之不去的痛。“不怕穷,就怕病”、“脱贫三五年,一病回从前”、“做个阑尾炎,白耕一年田”,这些听起来有些心酸的乡间民谣,却是贫困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真实写照。

  全国政协委员戴秀英在对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条件进行专项调查后表示:由于贫困,农民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低,常常是小病不治疗,拖成大病才往县以上医院送,而离农民最近的乡村卫生院却解决不了农民的就医问题,许多卫生院还是听诊器、血压计、体温表的老三件。

  2007年,上汽通用五菱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北京正式成立 “红十字天使计划——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联合经销商、服务商及供应商,共同捐赠200万元成立专项基金,启动“博爱行动”,并致力于帮助近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建设博爱卫生院,促进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截止到现在,在全国捐建的博爱卫生院(站)共计39家,有29家相继投入使用,项目建设跨越8个省区,其中建在全国贫困试点县的有8个,建在四川的卫生站是18家,接近10万农民直接受益,有效的改善了贫困地区的基础医疗卫生条件。

  2009年,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还将继续贫困地区卫生站的建设,同时,我们也将吸纳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中,为乡村群众义诊,普及健康知识及常见病保健,辅以赠送药品,将博爱行动作为一项长期事业来经营,共同携手,给那些面临疾病威胁的贫困农民送去福音,让每一个患病的贫困农民都能拥有幸福和美好的明天!

  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http://www.sgmw.com.cn/boai/index.html

 [1] [2] [下一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