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一汽丰田捐建剑阁义兴希望小学(图)

一汽丰田捐建剑阁义兴希望小学(图)
2009年05月04日 10:25 新浪公益

  4月15日下午,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一汽丰田公司捐建第一所希望小学奠基仪式在剑阁县义兴小学举行。

  3时30分,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贾小玲致欢迎辞。她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对光临奠基仪式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一汽丰田公司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开工建设希望小学教学楼表示祝贺。她希望各方要坚持高质量建设,严标准管理,快速度施工,为师生早日入住创造条件。同时,以一流的工作水准,建成一流、优质的品牌工程,打造全新的重建亮点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建设任务。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敏在仪式上致以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各位爱心人士特别是一汽丰田公司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并表示一定用好款项,为灾区学校的重建发挥重要的作用,努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出贡献。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代表一汽丰田公司全体员工对关心希望小学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大家支持了一汽丰田的发展,一汽丰田理当回报社会。地震发生后,公司捐资600余万元支援灾区恢复重建,尤其灾区学校建设。一汽丰田公司此次捐资524万元在广元市剑阁、元坝和旺苍共建设6所希望小学。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青少年的未来,增添文娱体育设施,加强校园文化重建 。

  团省委机关党委书记彭闯向一汽丰田王法长副总经理赠送了纪念牌,义兴小学向一汽丰田赠送了由全体师生共同签名的“笑脸画轴”,王法长副总经理向义兴小学赠送了“爱心留言薄”,与会领导向学生赠送了书包和文具等。

  4时整,奠基仪式开始。一汽丰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经销商代表及省市县有关领导共同举起铁锹,为“一汽丰田”第一所希望小学奠下了第一锹土。据悉,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一汽丰田公司捐资80万元建设的第一所希望小学教学楼,面积1300平方米,将于8月20日竣工,9月1日投入使用。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一汽丰田捐建义兴希望小学奠基仪式受到光明日报、中国企业报、公益时报、中国商报、中国青年报、人民日报海外版、环球慈善、今日民航等全国省市近20家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