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作--与生态环境的共赢(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7:39  新浪公益

  主持人:我们知道在座的,特别是媒体,刚才有很多媒体的朋友,你们对她有什么问题想要问她吗?包括有一些我们在座的有一些NGO的朋友,你们有什么问题想向她讨教的都可以,有没有?举手,给你机会。我们请这位小伙子先来。

  提问:NGO的资金来源是怎么样的?你们组织最开始做环保运动的时候面临的最大瓶颈是什么?如果是资金的问题,你们是怎样解决这个瓶颈的?

  主持人:分享分享找钱之道。

  梅念蜀:因为我也不是昆明人,所以一开始到这个城市的时候。

  主持人:哪里人?

  梅念蜀:湖北武汉的。所以到这个城市来讲,我觉得做民间组织还是有些困难的,因为没有资源。那我们一开始的活动是靠自己出钱,自己出钱请了一百多个人去参观一个生态农场,完了之后就会发现在这一百多人当中就会出现一些核心成员,对于环保非常有兴趣,所以大家一直坚持走到现在。所以一开始的资金大概有几万块钱,包括07年请一个专职人员是我自己出的钱,我的想法就是可能我们是得先有项目,先有活动,才能够吸引到一些资金来支持吧,所以我们就先做了项目,而不是先找钱。

  主持人:现在你们这个组织有多少钱了?运营的资金,比如08年的话。

  梅念蜀:大概是有,08年有5万还是7万。

  主持人:我们下面老总听着说,5万,开什么玩笑?我们还有一位。

  提问:我跟她好像是同事,我也是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的,我来自与新疆,原来也是在做环境影响评价,但是我感觉因为我们从开始从藏羚羊开始,慢慢接触到环保NGO,我现在也放弃了前面,也是走这个路。你把工作辞掉了准备干这个,还是两边都兼着了?

  主持人:工作有没有辞掉?

  梅念蜀:有辞掉。

  主持人:我应该向你学习。

  提问:你自己原来从事这个环保评估的工程师做环保的工作,和现在做NGO做环保的工作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梅念蜀:我觉得最大的区别在于做这个工作的动力不一样,可能做环评或者做环境保护,是因为项目需要或者是单边的需要,而做民间组织我觉得很简单,是一种心灵的召唤。我觉得应该这样做,这两者就是这样的区别。

  杨利川:她原来在武汉是环保局下属的环境单位,办企业的都知道,环保局的章对企业的开办,她的职业非常重要,甚至这里面有很多潜规则,完全是肥差。她自愿跑到昆明。

  主持人:不是在昆明的时候做环评,环评工作原来在武汉,所以在昆明的时候作为志愿者去的?

  梅念蜀:在昆明的话一开始没有NGO要我。

  主持人:就自己办一个。

  梅念蜀:还是找了一个环境公司大概做了两年,做的过程当中一边挣钱养活自己,一边做机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