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2009第三届“SEE-TNC生态奖”颁奖典礼(6)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7:01  新浪公益

  我想,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就是这样一个组织,它无疑是一个精英云集的群体,他们正在用自己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这项事业,正在点燃点点的星火,逐渐推向燎原。那么新浪网对于环保这样一个重大的命题,无疑是责无旁贷的。我们从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成立之初,五年来一直义务地为这样一个协会做专题的设计、支持和维护,在未来我们也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下去,我想原因很简单,在这样一个协会所从事的不抛弃、不放弃的这么一个有意义的事情和事业上,新浪网没有理由不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生态危机面前没有人能独善其身。

  最后希望能和在座的各位共同努力,在生态恶化的荒漠上浇灌出生意盎然的绿洲。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我们的网络媒体在今后发挥更大的作用,因为网络媒体的读者都是年轻人,而且覆盖面非常非常广。好,我们感谢新浪过去五年的支持,谢谢。也希望今后其他的网络媒体也更多地支持我们,谢谢。

  主持人:刚才大家获得了,特别像这些获得环境报道奖的朋友表示了热烈祝贺,这个报道本身当然有报道对象,这个报道对象的一部分是关于我们存在的问题,还有一部分是我们针对这些问题而进行的努力。因为今天是地球日,地球日上面的人,我们看到地球上的人他是处在,跟这个地球不同的位置上,有的人处在上层建筑,有的人处在社会基础上。当然我们这个社会已经习惯了期望上层建筑能够高瞻远瞩,科学地发展,能够看到我们这个应该解决的问题,在这个方面我们看到有一些进步,虽然进步还比较慢。但是另一方面,我们可能更加期望在社会的基础,尤其是靠着地球的尘土更近的普通老百姓,以及和普通老百姓对环境感同身受的那些草根的机构做更多的事情。事实上我们会在包括环境运动和其他的社会责任运动中间看到同样的现象,往往是下面推着上面走。

  正因为这样,我们这次环境奖的重点表彰对象正是这样一些来自尘土,和民众息息相关,对环境有感情,而且他们有系统地努力,长期地投入,甚至有的人为我们环境保护的事业,应该说投入了自己的青春、生命、时间、精力和金钱,我们向这样的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而且,尽管我们有那么多人战胜地球,尽管有那么多人去褒扬对于环境,环境保护所做的努力,但是我同时也看到,也有些人孜孜不倦地破坏着环境。为什么?因为环境的破坏同时也会带来好处和带来利益,所以从某种程度来说,今天我们所进行的环境和环境保护的努力,会面临着强劲的势力,这些势力是因为从环境的剥夺和环境的破坏中间获得他们的利益,而很多时候,这些利益集团比环境保护的力量更加强壮,更加有力,更加系统,更加有权。

  所以呢,我们所表示的敬意不仅仅是这些环境保护的组织和个人从事着非常有益的高尚的工作,也是因为他们在进行这样努力的过程中间,他们也有很多的智慧、知识和技能,他们把自己发展成为一个代表公共利益的机构,去和这些对于环境的损害起着相当强作用的利益集团进行和斗争,进行了博弈,进行了沟通,当然很多时候我们也看到,他们也有达成了一些新的环境的思路,新的解决方案的建设性的努力。所以我觉得他们是我们这个时代绿色智慧的代表,他们也是我们这个时代值得尊敬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所以我们需要这样一个机会把他们高举出来,让我们看到他们的努力,让我们从他们的努力中间进行反思,进行学习,有一部分可以成为我们自己的努力,还有一部分我们可以让更多的人和他们的学习和努力的过程中间焕发出更大的社会力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