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环保“互助时代”来临:第三届SEE-TNC生态奖揭晓

环保“互助时代”来临:第三届SEE-TNC生态奖揭晓
2009年04月24日 11:21 新浪公益

  4月22日,第三届SEE-TNC生态奖结果揭晓。今年生态奖的主题是“合作共赢”。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的“中国水污染地图”等30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80000元;二等奖3名,每个项目奖金60000元;三等奖6名,每个项目奖金40000元;优秀奖二十名,每个项目奖金5000元。20篇报道获得了“环境报道奖”,每篇奖金1万元。总计110万元的奖金去向由此明了。

  在今天的颁奖典礼后,宣布了获得绿色领导力奖学金的20个机构,每个奖学金为1.5万元。

  这一天对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的“企业家理事”们来说,让他们高兴的不仅仅是奖金有了明确的归属,而是他们从亲身的实践中发现,中国环境保护的“互助时代”已经到来。

  TNC(大自然保护协会)首席保护官比尔-金(Bill Ginn)也颇为激动,不仅因为他撰写的《投资自然》一书中文版从今天开始与读者见面了,而且从十多年参与中国生态保护事业的过程中,TNC看到中国环境保护的能力越来越强,中国民间环保组织的能力也在随社会进步而快速提升;中国社会对民间环保事业的资助方式越来越本地化,中国环境保护的互助框架已基本成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