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统一企业向全国高校招募环保志愿者

统一企业向全国高校招募环保志愿者
2009年04月21日 19:59 新浪公益

  近日,青海省政府将与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统一绿茶绿种子”计划,即面向全国高校招募热爱生态环保大学生成为“统一绿茶绿种子”,组织他们在暑假期间亲临三江源,进行为期7天的环保体验之旅,了解三江源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并对三江源地区展开环保系列行动;通过一系列发现、培养和发展计划,使“统一绿茶绿种子”能够不断壮大,影响更多人自觉加入生态保护的行列。

  青海三江源地区作为我国三大江河的发源地,是我国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生态屏障,属于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宣布的世界四大无公害超净区之一,也是中国乃至亚洲气候变化的启动区,但其重要的生态定位还不为人所知,而多年来三江源的生态环境持续恶化,源区植被与湿地生态系统的破坏,水源涵养能力急剧减退,不仅严重影响到当地农牧民群众的生存发展,更为重要的是,导致三江中下游广大地区旱涝灾害频繁、工农业生产受到严重制约,并已直接威胁到了长江、黄河流域、乃至东南亚诸国的生态安全。青海政府已实施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初步遏制生态恶化的趋势,但保护三江源需要全国乃至世界的关注、关心和支持。

  “我们认为三江源生态保护的意识,对水资源的珍惜应该深入人心”。青海省发言人这样描述启动“统一绿茶绿种子”计划的初衷,他认为生态环保的教育从年轻人抓起,让绿色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那么保护三江源将不再是口号。

  作为“统一绿茶绿种子”招募计划的主办方,统一企业集团在国内长期展开如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长期战略合作、为西部地区修建希望小学、捐赠体育器材、汶川大地震慈善捐助等一系列慈善行动。

  而本次“统一绿茶绿种子”招募计划正是契合了“亲近自然”这一主题。统一企业总裁林苍生先生亦对本次招募计划寄予厚望,他说:“饮水思源,我们对三江源要进行生态保护,希望‘统一绿茶绿种子’不仅能够唤起人们对三江源的热爱,更把绿色环保的理念传播到每个人心里。为此,我们将全力支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