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直播预告:第三届SEE-TNC生态奖颁奖典礼

直播预告:第三届SEE-TNC生态奖颁奖典礼
2009年04月21日 12:11 新浪公益

  由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大自然保护协会(The Nature Conservancy)和阿拉善盟行政公署联合主办的第三届(2009)SEE•TNC生态奖颁奖典礼将于2009年4月22日13:30至17:50在北京竞园艺术园区(朝阳区广渠路3号)召开。

  本届生态奖颁奖典礼将以对话的形式,分四个章节展开,分别是:

  关注——媒体的环境责任与作用 环境报道奖颁奖

  行动——草根环保萌芽30年 环保项目入围奖颁奖

  合作——与生态环境的共赢 环保项目大奖颁奖

  未来——新时代的绿色领导力 绿色领导力奖学金颁奖

  届时,TNC来自美国总部及其他各地的理事将与SEE理事及NGO界、媒体界及关注生态保护的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探讨生态保护问题。

  4月22日下午13点,新浪网邀将直播颁奖典礼。您对生态奖有何问题和建议?欢迎参与讨论。【欢迎网友点击此处提问

    专题地址:http://gongyi.sina.com.cn/z/seetnc2009/index.html

  背景资料:

  “SEE•TNC生态奖”自2005年创始,每两年一届,是中国第一个由企业家群体出资的民间环保奖项,目的是鼓励民间环保NGO并向他们提供资源支持。2005年第一届SEE生态奖中,有139个项目参评, 38个项目获奖,其中9个项目获得大奖,奖金总额为50万元。在第二届SEE•TNC生态奖中,有210个项目参评,49个项目获奖,奖金总额为100万元。该奖项在中国社会尤其是环保界引起了巨大反响,成为了人们广泛关注的重要环保奖项。

  本届生态奖的主题是“合作共赢”,由SEE与TNC共同出资110万元奖金。自2008年12月征集以来共收到349份申报,其中环保项目143个,环境报道206个,总数量超过该奖项历届接收到的申报数量。这些项目经过2009年2月27日至3月12日的新浪网络投票和在此期间进行的评委会专家评审,最终产生了项目入围奖20名、项目大奖10名和环境报道奖20名。4月21日将有TNC和SEE理事投票评出十名项目大奖排序,并于4月22日下午举行颁奖典礼。其中,“环境报道奖”和“奖学金”都是本届的新增奖项,旨在扩大环境保护合作和为民间组织提供人力资源支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