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小柯带头捐款献爱心 用真情点亮少年生命的希望

小柯带头捐款献爱心 用真情点亮少年生命的希望
2009年04月17日 13:34 新浪网

  小柯将会铭记这一次的感动与真情,演播间里他潸然泪下,忆起多年前那次让他刻骨铭心的车祸经历,那是他最不愿提起的心底往事,这一次,他将这段经历开启,用曾经点燃他生命希望与斗志的火柴,点亮了一个在死亡线边缘苦苦坚持的少年,点燃了少年的母亲生命的希望。

  日前,继成龙、谭晶、林永健等众多知名影视明星登陆北京卫视大型公益巨舰《志愿者真情耀中华》后,著名音乐人小柯也满怀真情与爱意地走进了《志愿者真情耀中华》节目的演播室,节目中身患尿毒症的少年对生命的渴望,少年的母亲跪在繁闹的街头,丢弃一切尊严苦苦乞讨救子,以及志愿者为这对母子所做的一切救助行动,感动与真情毫无防备地次次袭来,让小柯潸然落泪。

  节目中,这对苦难母子的悲壮经历让小柯感动落泪,触景生情,小柯更是动情地谈起了曾经那场让他离死亡仅有7公分的车祸,谈起了在生死边缘时,母亲所展现出的坚强与冷静,让小柯深深地感受到母爱的伟大力量。2003年的那场车祸,让重伤的小柯昏迷近20天,家人两次收到病危通知书,抢救中,医生曾告诉小柯的家人,人即便是救活了,也要做好脑瘫的准备,母亲对医生的一句话,让小柯这一生都会刻骨铭心:“我的孩子就是傻了,我也会重新教他走路,重新教他弹琴,重新教他唱歌,我对他有信心!”

  是妈妈给了小柯对生命的信心,恢复意识后的小柯甚至要重新学习走路,妈妈一直陪在小柯的身边,托起了他生命的希望,同样是面对生命的珍视与渴望,小柯在用深藏在自己最心底的生命感悟,帮助着节目中这对深陷绝境的母子。

  母亲跪地乞讨救子 志愿者1小时筹到10万元

  本期北京卫视《志愿者真情耀中华》节目走进的,是一对在生死边缘挣扎的母子。母亲为了挽救自己身患尿毒症的儿子,毅然走上繁华的街头,跪地乞讨救子。为了孩子生命的延续,妈妈和姐姐争相捐肾,面对巨额的医药费用,姐姐也跪在母亲的身边,为了儿子,为了弟弟,两个女人用生命的尊严抵抗着死神对少年的侵蚀。

  从2007年到现在,母亲和姐姐在通过乞讨积攒下的一毛一块,维持着孩子的生命,但面对高额的医药费,她们的卑微所得无异于杯水车薪,但这位伟大母亲却用自己的坚强与深深爱子之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尊重与帮助,当《志愿者真情耀中华》的志愿者走进这位伟大的母亲和她的时候,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医院已经同意减免部分换肾移植的手术费用,联系当地的企业和媒体,帮助这对母子募集更多的善款,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他们就为这对坚强的母子募集了近10万元!面对好心人的救助,母子俩说:“假如在手术场上有任何一个回不来,都愿意将身体所有器官捐献,以回报社会给予他们家庭的温暖。”

  节目现场,小柯多次潸然泪下落泪,面对这位坚强的母亲,小柯动情的说道:“我看不了这样的场面,这对坚强的母子我真心的祝福他们,都说多难兴邦,其实多难也能兴家,这么多好心人,还有志愿者在帮助他们,我相信你们一定会走出困境,未来的日子也一定会在大家的帮助下好起来。”

  节目中,小柯作为该期《志愿者真情耀中华》的明星基金理事,带头为这对在死亡线上苦苦挣扎支撑的母子捐出了第一笔善款,并真诚的呼吁所有社会各界的好心人,能够为这对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帮助他们尽早的走出生活的困境。

  北京卫视的大型公益节目《志愿者真情耀中华》自开播以来,志愿者在用一次次的真情与爱意改变着每一个身陷困境的好人的命运,这一次,面对跪地乞讨的母亲,面对身患重病的坚强少年,志愿者将用怎样的行动,切实的帮到这对命运波折的母子;又是怎样的感动,让母亲在节目现场满面泪容,多次深深地向每个人鞠躬感谢;著名音乐人小柯现场动情落泪的背后,是对往事和对母亲的深深回忆,他用真情点燃的,又是怎样的生命感悟。4月18日晚20:35,小柯做客北京卫视大型公益节目《志愿者真情耀中华》,为你讲述一对苦难母子的生命历程,带你感悟他在生死瞬间的点滴希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