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山东临沂30余万元筹备成立应急救援支队

山东临沂30余万元筹备成立应急救援支队
2009年04月14日 19:41 新浪公益

  为确保应急救援支队成立工作有序、强力的开展,山东省临沂市消防支队制定周密计划,抽掉精兵强将,投入资金30余万元用于筹备工作。4月8日下午,该支队160余名官兵、30辆消防车集结完毕,并对处置建筑坍塌事故、公路交通事故、山岳救助、高层建筑灭火救人以及石油化工灾害事故灭火救援进行了合成演练。标志着临沂支队筹备应急救援支队成立准备工作进入实质阶段。

  一是领导重视周密部署。山东省应急救援总队成立后,临沂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将应急救援支队成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迅速行动、积极汇报。4月3日下午,姜自传支队长和张玉升政委就成立市应急救援支队有关工作向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少军进行了汇报。4日,市委书记连承敏、市长张少军、常务副市长杜德昌专题研究成立应急救援支队相关事宜。7日,张玉升政委向市公安局任奎军政委、李明星副局长进行了专题汇报。5日,政委张玉升召集司令部全体人员和部分参演人员,安排部署准备工作,并下发了《临沂市应急救援支队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筹备工作方案》,成立了现场组、材料组、保障组、宣传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全警动员强化演练。为更好地完成应急救援支队成立准备工作,向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展示消防部队过硬的军事素质和娴熟的业务技能,支队科学安排,全警动员,从全市13个大中队抽掉160名精兵强将,30余台消防车迅速集结。8日下午,参加演练的各个中队根据分工,对5个救援课目进行了首次合成演练。期间,参演官兵将开展搜寻、破拆、堵漏、攀登、防护、洗消、转输等多个课目以及特种车辆、装备器材的熟悉训练,制定各种装备的应用操法,掌握各种灾害事故规律、特点、常识,掌握各类化学危险品理化性质、危害程度、处置方法,掌握各种抢险救援的基本方法和安全事项,做到处置方法正确、熟练,确保演练取得成功。

  三是保障有力以人为本。为保证演练顺利开展和官兵的身体健康,支队专门成立后勤保障组,投入30余万元做好演练期间的伙食、车辆、医疗等相关保障工作。专门制作了食谱,保证让官兵训练期间吃好、吃饱,保持充沛的体力。并且安排卫生员跟班作业,积极服务,做好应急药品准备工作,确保战士出现伤病,能得到快速、有效治疗。张振峰 鞠发平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