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林永健以孝之名 为真正的男子汉找寻“安娜”

林永健以孝之名 为真正的男子汉找寻“安娜”
2009年04月10日 15:12 新浪网

  一双小眼睛,朴实憨厚又不乏幽默,这是林永健给每一位观众最深刻的印象,这个近年来活跃于电视台多部热播剧和春晚舞台上的可爱男人,用一个个走进平常百姓生活心中的质朴角色,用他独特的舞台魅力和诙谐的表演方式,让每个人都记住了他,以及他那双充满欢乐的“小眼睛”。

  这一次,林永健走进北京卫视的大型公益节目《志愿者真情耀中华》,带来的却并非他的幽默与诙谐,而是一份感动他内心的孝义,是一个质朴少年传递给他的温暖与真情,是少年在孝义中让林永健动容的艰辛与责任。节目现场林永健数次哽咽流泪,笑容不再,只有对少年的感动与敬意,这一切,只为贵州孝子刘秀祥。

  年仅23岁的贵州小伙刘秀祥,年幼时父亲离世,姐姐走失,哥哥离家出走,家中接二连三的变故使刘秀祥的母亲精神受到重创,从此精神失常,再也不和人说话,那一年刘秀祥只有12岁。十年来刘秀祥为了妈妈,为了支撑这个残破的家,他白天上学,晚上靠捡废品卖钱维持生活,孝义背后的艰辛与责任,让刘秀祥承受了太多太多,就像刘秀祥自己说的:“妈妈是我唯一的亲人了,我心里的苦与乐她却不知道,我是多么希望她能和我说说话,哪怕只是笑一下,我也高兴啊!”

  王贵感动落泪 为心中真男人寻找“安娜”

  正是刘秀祥的这份的孝心和真情,深深地打动了同样质朴真诚的林永健,也勾起了林永健对自己父母的深深回忆,“父母对儿女的爱永远都是最真的,也是最含蓄的,每次回青岛前我都和父母说,这么大了,别来车站接我了,可父母每次都是嘴上说不来,其实还是要来接自己的儿子,早早地就在站台上等我。”林永健动情地说,“每次离开家的时候,是最难受的,妈妈站在窗户前面看着我走远,我回过身冲她招手让她回去,她就假装退几步躲到窗户后面,等我再一回头看,妈妈还是站在窗户前面望着我……”

  《志愿者真情耀中华》这一期的录制工作区别以往,节目组将刘秀祥和他的母亲请到了节目现场,在录制过程中,身患间歇性神经病的母亲坐在沙发中,没有任何的表情与话语,瘦小朴实的刘秀祥一边回答着主持人的问题,一边会时不时地扭头看看妈妈。这仿佛是已经成为了习惯的关注,即便刘秀祥心里知道,妈妈是只可能会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他也会去不时地看看妈妈,眼神中看不到一丝的厌烦,充满了儿子对妈妈精心的关爱。这对母子行走在艰辛与痛苦的边缘,沉重而残破的家庭重担,要在刘秀祥瘦弱的肩头上托起,

  当这一切呈现在林永健和现场观众面前的时候,所有人的心都被深深地往下拽着,林永健认真地聆听着,体味着刘秀祥的这份坚强与感动。林永健还用他自己曾经扮演的角色鼓励刘秀祥:“王贵是个贫苦的农村孩子,但是他老实,勤奋,上进。安娜是生活在大城市的女孩,她看得到王贵身上的美,最终两人走到了一起,恩爱幸福。刘秀祥,你是个真正的男子汉!你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积德啊。人做事,天在看!我相信总有一天,一个真正爱你懂你的安娜会出现在你的生命里,会陪你一起走过生活的种种快乐与艰辛,我真的祝福你和妈妈以后能够平安,幸福!好人有好报!”

  失散母女重聚 林永健感情决堤掩面而泣

  然而,更大的惊喜和意外却在悄悄来临,志愿者的行动没有因为节目的录制而停止,志愿者经过多日的努力,终于找到了刘秀祥失散多年的姐姐,并赶在节目录制结束前,将姐姐带到了节目的现场,带到了刘秀祥和母亲的身边,失散了近十年的母女在《志愿者真情耀中华》的演播间得以相见。

  当失散多年的姐姐抱住妈妈和刘秀祥失声痛哭的时候,这一刻亲情的爆发让每一位在场观众都难以自已,当女儿为妈妈亲手穿上新买的红棉袄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一个淳朴的农村女孩对妈妈最真挚的情感,而妈妈又会在此刻有怎样的反应呢?是什么让林永健面对刘秀祥一家的重逢再无抵抗之力,感情彻底决堤,掩面而泣?关注本期2009年4月11日(周六)晚20:35播出(4月12日下午16:05重播)的北京卫视大型公益节目《志愿者真情耀中华》,当红影视明星林永健带你走进贵州孝子刘秀祥的感人善举,失散多年母女重逢那一刻真爱的凝聚,将成为你心中的永恒记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